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木槿花盛開的年代

木槿花盛開的年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散步在這春夏交替的季節里,心中有一份淡淡愁緒。思緒瀰漫,把人扯向遙遠的時空隧道。四月,木槿花盛開的季節。璀璨奪目的木槿花嬌艷的盛開,那淡紫的顏色超凡且脫俗。舉目望去,那份悠然的淡紫給人一種空靈的感覺。很喜歡這種空靈的感覺,淡淡的、淺淺的又不失一份優雅。

  木槿花有一個很詩意的別名,叫暮落花。它是一種草本植物,屬於喬木類。在我們的家鄉到處可見它,人們把它當做籬笆一樣插在菜園邊。在木槿花盛開的年代里我們總是憧憬着美好的未來,那時的我們很純真,眼裡沒有任何的雜質,那個年代我們擁有很多人沒有的純樸美質。我們的美就如同木槿花的那種淡然、優雅、平凡卻脫俗、一塵不染。

  童年我們總是喜歡嬉戲、玩耍,那時沒有電視、網絡、遊戲,我們的童年就飄灑在這一片片的綠染之中。那時的我們不懂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在我們的世界里充滿了童真。那時的我們很喜歡花,當木槿花盛開之時都會如期採摘。蝴蝶停留在花上依依不捨,我們去採摘時看到美麗的蝴蝶都會很驚訝,手裡拿着木槿花追逐着美麗的蝴蝶。在風中我們的身姿飄逸、洒脫。

  時光似水飛流而逝,年華不復。東流之水一去不復返,我們被淹沒在已逝的時光之中。曾有的那份童真已遺失,木槿依舊人面全非。淡淡的情純純的愛停留在木槿花盛開的年代,隨着年代的久已我們遺忘了、淡卻了,徒留的滿腔悲傷被吹散在這如歌的歲月。

  風吹過、花飄過,淡淡的愁緒、幽幽的情愫。漫天飄揚的木槿花,淺淺的臆想。阡塵陌墨絲絲柔情,花瓣飄逸淡淡迷香。遺失的總是能夠勾起人的情愫,當情愫瀰漫在這清新的空氣中之時,才瞭然明漠。這是必然的,沒必要哀愁、傷感,

  人的逝去就如同這暮落花的飄落,留不住、抓不了。這是一個自然規律,如若你想改變這規律,那麼你是自尋煩惱、自討心殤。花開花落終有時,人去人走是必然,無需難過。我們所要追求的東西在前方,而不是曾經。情意濃濃愛意深深自是可貴,但那是不長遠的東西,可以是虛幻也可以是現實,關鍵是如何去辨別了。

  我們只是曾經停留在那個年代,那個叫做木槿花盛開的年代。過去的終究是過去了,珍惜現在的擁有,忘掉曾經的美好,把它埋藏在記憶的最深處,待到年華已老之時再來細細品味,那時的滋味與現在的感覺就截然不同了。

您正在瀏覽: 木槿花盛開的年代
網友評論
木槿花盛開的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