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桂林為何稱朋友為“狗肉”

桂林為何稱朋友為“狗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桂林為何稱朋友為“狗肉”

  前幾天去桂林旅遊,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稱稱謂,朋友不叫朋友,叫狗肉。假若碰到一個桂林人,稱呼他狗肉,他會非常高興,也會把你當真正的朋友對待。

  對此我問過當地的導遊,他很熱情地答道,過去大家都很窮,逢年過節、朋友相聚,便會殺狗招待客人,經過多年的演變,就稱朋友為狗肉了。在我們這裡要是稱朋友為狗肉,他一準跟你翻臉,說你沒禮貌,罵人。但在桂林如果你稱導遊為好狗肉,它不僅不會不高興,而是非常開心。帶着好奇,我們一路上我們用狗肉,跟苗族、侗族、瑤族和壯族男女打招呼,得到的答案都是一致的。可見狗肉這一稱謂由來已久,是特殊環境,特殊地域,長期演變的產物,去桂林旅遊,也要入鄉隨俗,稱狗肉反而比稱朋友還要親切。知道了根源就會見怪不怪了。

您正在瀏覽: 桂林為何稱朋友為“狗肉”
網友評論
桂林為何稱朋友為“狗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