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坦然的快樂

坦然的快樂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坦然的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滾滾紅塵,時常感到為人所累。歲月的洗鍊中,學會坦然對人對事,從而獲得了無限快樂。

  坦然的心態必須以誠實作為基礎。在生活中,往往從表面現象反映出來的是:誠實當初在“小聰明”面前顯得單薄而痴愚,在陰謀面前就更顯得笨拙了,然而,我們暫且不談哪個陰謀不是以身敗名裂而告終的,更不談聰明反被聰明誤的可悲可笑。單說陰謀家、小聰明者,他們本身也是累得苦不堪言、心弦緊繃、身心憔悴,那才叫真正的心累。你說這是何必呢?

  坦然是心底無私;坦然是人生的自我超越;坦然是真善美永恆不變的底色;坦然是明媚陽光下燦爛的微笑,永遠是甜美的……而陰暗的角落總是濕漉漉的,不可避免地生菌發霉。當然會散發霉氣、惡臭,嗆人不止而遭到唾棄的,所以,坦然最終會贏得世人的尊重和讚譽。對於做人來說,受到別人尊重和讚譽是無比快樂的。

  朋友,當你被迷茫和彷徨包圍的時候,請你學會坦然。坦然定會讓你戰勝一切,驅逐煩惱,明目清智。

  當然,坦然並不排斥智慧,而且真正的坦然一定是建立在誠實基礎上的,被智慧育煉成性的做人的一種崇高境界。此境界可以不變應萬變。坦然中孕育的智慧是用來制服假醜惡的,坦然絕不是消極避世的外套。

  倏然徹悟:坦然是大智若愚的溶劑和載體,當它制服假醜惡時,你定會快樂無限。

  朋友,其實做人無需技巧,擁有坦然,你便擁有大氣人生,讓我們學會坦然做人。

您正在瀏覽: 坦然的快樂
網友評論
坦然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