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隔世離空的疼

隔世離空的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隔世離空的疼

  文◎兮莫

  這個七月,我的文字不小心打翻了菩提凈瓶,一尾舊疾的魚游出,滴落一紙隔世離空的疼痛。

  --兮莫題記

  --------------------------------------------------------------------------------

  ◆。觸。

  情深縱被紅塵負,染傷的文字,依舊呼吸着疼痛的光陰,於隱念里放逐,放逐着情深緣淺。緣來,你在。緣去,一切成空。我們都不過是行走於宿命掌心的游魚,又怎握得住朝來夕辭的離別,花開花落的輪迴。

  這只是我於博文里行走時留下的幾個字而已,我只不過是觸碰不得憂傷的文字而已。此時的我,手握着一枚穩貼的幸福,當無需再踏去那一處禁地,翻起那一頁舊疾的敏銳,亦無需再釋讀一枚傷悲,招惹前朝遺落的血淚。

  可你還是如鬼魅一般,趁着風高,循我文字里月黑的足跡,一路而來。

  ◆。憶。

  不想觸碰的塵封,亦早已隨着你肉身湮滅於紅塵的那個秋季,遂了冷霜的痴纏,轉嫁,許訂給了凄切的西風。

  還依舊清晰地記得那個霧迷的晨曉。飄零的紅葉,是你的嫁衣,憂凄的霧靄是你的頭紗,切切的西風為你奏響塵世的最後一曲離歌。

  我立在蝕骨傷痛的魂魄,望斷紅塵的天涯,哭冷時節的溫度,卻還是無力於宿命的乾坤。由着無情的秋,抑或無情的你,決絕地剝離出我的流年,我的煙火,我溫暖的掌心。

  ◆。疼。

  嗜血療傷,我於麻木的疼痛里,不謂日月晨暮,心跳幾何。機械地一口一口地咬着冰霜,咬得不知茶飯何味,不問夜黑晝白。

  曾為你飲進過多少弱水,我滴落的紅淚就有多少。予你的那一世如水的柔情,亦在你絕塵而去的時空里真切地擱淺、風乾,爾後夾藏於一頁舊詞里,封鎖了有關你一切的訊息。

  ◆。寂。

  待我在時光的撫慰下,可以把一切蝕骨的疼平緩地納入呼吸,你我那一擦肩的緣分亦已打坐成塵。終究懂得,你我只不過是紅塵的匆匆過客,塵埃落定是最終的歸屬。

  於是捨得,由着許嫁於你的那一顆心,於落寞的無奈里皈依了沉默的空寂。

  ◆。了。

  當我慢慢地蛻去那一身憂傷的花骨,一切前朝舊事,已然隔世。

  呼一口嶄新的空氣,穩妥的幸福正從晨曦的一滴清露里醒來。搖曳在眉前的清新,只需一個節氣的到來,只需我一個採摘的姿勢,便可收穫一掌紋幸福溫軟的脈動。

  再一次,把你鎖藏,夾進那頁泛黃的經卷。舍念,於檀香繚繞的木魚聲里,一如你當年決然於紅塵的模樣。

  繼而得,一如我此後的明了:你,只是我匆匆一暼的擦肩而過,註定會消失在下一個街口的轉角。

  這個七月,我的文字不小心打翻了菩提凈瓶,一尾舊疾的魚游出,滴落一紙隔世離空的疼痛。

  〉〉〉〉〉〉〉〉〉〉〉〉〉〉〉〉〉〉〉〉〉〉

  循着思念,循着月光。我用文字

  探向你的方向

  經年的情愫,曾經的過往

  鬼魅一般地蠱惑着我

  我心魂處的

  這一譚幽深的水呵,不知疲倦地

  念着這輪有關你的月亮。於是,我在文字里

  走不出這條月亮街的

  目光

  兮莫書於

  2013年07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隔世離空的疼
網友評論
隔世離空的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