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喜歡——有夢還在

喜歡——有夢還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喜歡是一種表象,也是一種態度;無論事物的好壞和貴廉,它折射出來的始終是當事人對其鍾情程度濃烈與否的一種狀態。“興趣”是每個人對某種事物討厭與不反感的取締標準。當對某種事物的興趣到達一定程度便成了“喜歡”。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講:興趣成就了喜歡,喜歡也演繹了興趣。興趣是喜歡的“開場白”,喜歡則是興趣的升華劑,它有淺有深、有淡有濃,可隱可藏,可唯一不變的是對某種事物的那鍾情。就像我對毛絨玩具、火鍋、麻辣串一樣的情有獨鍾。那份情感,猶如初戀,一見鍾情,一發不可收拾。

  我的家裡,收集了許多的毛絨玩具:石榴娃、大黑熊、毛毛蟲、小老虎…….對於它們,我有一種特殊的情懷,那份情感,我想再多也不算多,再深也還是淺,文字也只能談及卻不能描述。

  有時候,我在想:上輩子,我一定是毛絨玩具的“直系血親”,不然怎麼對它如此愛不釋手?每當看見櫥窗內擺滿可愛的毛絨玩具時,自己便有一種想去“咬一口”的衝動,那種衝動順帶出來的興奮不是我這個近三十而立之年的人所能控制的。我想是因為“興趣”太過濃烈,所以不得不去喜歡,也因為有了喜歡,才會如此般的不舍。每當看到床頭擺滿萌笑的玩絨,就會不禁意的傻笑。那種笑掩襯出的不是幼稚,是一種戀戀的不舍;每當抱着毛絨玩具,就會悄然的多了一份安全感;那份踏實的厚重不是一種冥想,是一種能觸手可及的安心。對它們的喜歡不僅是一種形式上的表象和狀態,更是一種態度——一種不隨年齡增長,卻始終有一顆幼稚童心的青春不老。你可以說我自戀自嘲,可它真的還殘存在我的身體、我的思想和我的夢裡,是那般的踏實,希望它的生命無限制、活躍無邊際,永不消失。

  除了毛絨玩具,我沒有特別的愛好,在飲食上,也不會太過挑剔。可就是不會挑剔,不太會去挑剔,讓我在飲食上成了一個沒有追求的人。也許火鍋、麻辣串上輩子是我的情人,因為前世沒有愛夠,所以今生還得續前緣。不然,我不會不習慣一群服務員圍着自己,在享受那份時尚的高雅時,還經常會不舒服的起雞皮疙瘩;不會不習慣在品嘗山珍海味的高質美味后,還要不安分的鬧肚子。老公經常說我沒有追求、吃的東西全部都是沒有營養,是一個不懂享受生活的人。我想:應該是我沒有享受榮華富貴的雅命,只適合於小巷市井,做一個“小市民”,無憂無慮、踏踏實實的吃吃小火鍋、麻辣串,那份快樂和爽感也只有鍾情於物的人才能體會。

  一直以來,我都有一個夢:如果將來有機會從事第二職業,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一定會選擇開一家不大不小的火鍋店或者是麻辣店,下班后,看着一群食客有說有笑的吃着自己喜歡的食物,聊工作、談感情、論人生,就算忙碌的要死,那也是一種快樂和幸福,只因喜歡那種麻辣的熱鬧和人與人之間親密無間的氛圍。

  如是所願,便是最好;既便實現遙遠,還好有夢存在,有夢就有希望,只要存有那份喜愛,一切都不算太晚。相信,一切困難都是暫時,明日便是晴天。

  因為,喜歡是一種態度,態度背後需要有夢,這樣便可用希望去期待!

您正在瀏覽: 喜歡——有夢還在
網友評論
喜歡——有夢還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