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許我一個紅樓夢

許我一個紅樓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許我一個紅樓夢 標籤:紅樓夢 只有一個地球

  一夢花開,一夢花落。在春去秋來的路途,如何,如何遇見昨天的那個你?你是最美的女子,清婉而含蓄,溫柔而哀傷,有一種遺失的安靜和閑逸。嘆!年華似水,一個轉身便是一個光陰的故事, 遠去,離我遠去。一縷清風,半彎明月,在文字里將你找尋,將你守護。淡淡的詩韻,淡淡的思念,淡淡的疼痛,在指間傾瀉流淌。《葬花吟》,《柳絮詞》,《拂琴曲》,《菊花詩》……

  ―――題記

  『1』

  三月的時光,在裙裾上盛開,微風和煦,歲月靜好。我擷一朵桃花,畫眉間硃砂一點,等那綸巾儒衫的公子跫音如歌,輕叩柴門。

  墨染詩韻,煙雲處琴聲長,一闕深情,問君此刻,卷珠簾,有誰懂?

  『2』

  清白的月色落在唇齒間,我眼角潮濕。盈一指風華,以最妖嬈的姿態站在春天的枝頭。寞寞縈香,一抹嫣紅只為君顏笑。

  我知道,在春光旖旎的彼岸,就能看見你了。君是否願意,為我撐一葉扁舟,涉水而來?

  『3』

  返青溫潤的筆墨,臨摹出草香,粉杏,鵝黃,還有柳綠。我捧着夢境,在聽,在看,在等,一場約定。

  纏綿的韻腳,以愛的名義,佔領每一寸土壤。翻過籬笆牆的蝴蝶,信手拈來,生得滿身芬芳。

  『4』

  碧血染就桃花,三分春色,一分隨流水,兩分入了塵埃。一場繁華,始終不過縹緲。我淚如雨下,君遲遲未歸。

  花落花謝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我枯坐在花影深處,撿拾一蠱哀怨,泡冷茶。君,敢與共?一飲而盡。

  『5』

  一朝春盡紅顏了,花落人亡兩不知。桃花,褪盡了顏色,失消了芳香,無從挽留。我,一朝遠去,再也無處尋覓。

  袖底的余香,繪一幅水墨丹青,渡前塵往事。來世,我繾綣的情懷,用一把木魚,半句禪語,鎖清秋。寸心,寸靜。

  『6』

  有人說,生命是一場又一場的別離,是一次又一次的遺忘和開始。請原諒我的殘酷,將君慢慢遺忘。

  幽幽亭向晚,似有琴音,是誰淺淺的淚痕……

  『7』

  你用曖昧的神情走過春天

  暗夜裡桃花開成一片

  【寫】

  紅塵中你將寂寞開滿

  花瓣上寫着誰的姻緣

  想你的人在花叢中留戀

  憐花的人不解花語謎暗

  這份情才顯得如此艱難

  【看】

  紅塵中你把憂鬱長嘆

  落花下憔悴了誰的容顏

  想你的人折花花凋殘

  惜花的人才難免傷感

  看這份思念在冷月中瀰漫

  【聽】

  誰的腳步遲疑在柳岸

  伸出的觸角遙望期盼

  驚皺了春水一潭

  【讀】

  晚風飄搖的炊煙

  深瑣着腸結千千

  填詞的人累倒在平仄之間

您正在瀏覽: 許我一個紅樓夢
網友評論
許我一個紅樓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