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故鄉的風景獨好

故鄉的風景獨好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我已經很久沒有去奶奶家了,可是,那邊美麗的風景一直在我的心中揮之不去!

  春天,春姑娘在封凍的河面上蹦呀跳,冰層裂成了碎塊,化成了流水;春姑娘在大地上踩呀踩,春草探出頭來;春姑娘抱住花枝輕輕搖呀搖,花苞含笑綻開。她將春送給世間萬物,她將春的氣息圍繞着人們。看!呢喃的燕子也飛回來了!大地一片欣欣向榮!

  夏天,晴空萬里,天上沒有一絲雲彩,太陽火燒火燎地烤着大地;一陣風吹過,地上捲起一股熱浪,使人感到窒息。雜草抵不住太陽的曝晒,已經捲成一根細條兒。每當中午過後,人們都特別容易感到疲倦,像剛睡醒似的,昏昏沉沉不想動彈。樹上的鳥兒,也歇在樹上,懶得出去找食物了。可這阻擋不了孩子們心中的喜悅,幾個小孩約在一起去河裡游泳,一會兒仰泳,一會兒蛙泳,一會兒自由泳……好不自在!

  秋天,既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又是一個美麗的季節。一群群“蝴蝶”又熱鬧起來了。也許你會奇怪地問:“秋天,哪來的蝴蝶呀?”有,那就是被秋風吹落的樹葉呀!瞧!它們在空中盡情飛舞,五顏六色:有黃色,有紅色,還有綠色……莊稼地里長滿了金燦燦的玉米,猶如一個金娃娃,紅彤彤的高粱漲紅了臉。放眼望去,一片金黃,一陣風吹來,就泛起了一片麥浪。

  冬天,早晨起來,冬霧瀰漫,霧散之後,立即出現一幅美麗的畫面:那青松的針葉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樹樹潔白的秋菊;那樹上蓋着厚厚的雪,像是穿上了一件銀白色的衣服,垂柳隱私飄灑。“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看來,明年又有好豐收了。這一片美景,讓人宛如置身於童話世界一般。

  故鄉啊!你的風景獨好!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風景獨好
網友評論
故鄉的風景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