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是一種修行

人生是一種修行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人生是一種修行 標籤:人生不設限

  在非誠勿擾二中,看到那句“人生就是一種修行”深有體會。卻是人生就是一場修行,在漫漫的人生路上,我們經歷了許多波折,面臨許多抉擇,有的抉擇不癢不痛就不追究,但有的抉擇產生了悲慘的結果,我們就拚命地後悔。才發現再後悔也是枉然。這時候這種修行很重要。

  第一次愛上一個人,當然他也可能愛過我,他曾將我捧在手心裡,寵着我讓着我,不讓我受半點委屈。為了能和我在一起,不惜跟家裡人反怒為仇。所有一切都依我為重。我很滿足,天真的我以為,這樣的愛不會變。直到我以為偉大的愛情可代替一切,他永遠都會愛我,他無力的說:“我有點累了,我看到我媽流淚我很難過,我不孝順。我們畢業后怎麼辦?你會留下來嗎?就算留下來,我們會有工作嗎,我們以後怎麼辦?”我的心那一刻摔倒粉碎,手很涼,心很涼。這就是人們瞻仰的愛情,在現實來臨的時候,就是這樣敗下陣來的。我咬着牙問他:“誰說的他愛我,誰說的無論多大困難,也阻止不了我們的,你是騙子,你懦夫永遠不想見到你!”年輕的我大病了一場,什麼都吃不進去,天天想到這件事就傷心的流淚。我也覺得自己好沒有出息,知道姐妹們說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他放棄是他的錯誤,你為什麼懲罰自己呢?我狠狠的握拳,我要把他忘了,忘了這個讓我傷心欲絕的人,我要振作起來,我要奮鬥。那時候真傻,不但看奮鬥這個片子,而且還買個《奮鬥》的書本版。我要堅強,人生的挫折有很多,不能每次都這樣被擊垮。我要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直到分開的一個月後,你有回來找我說:“我還是很喜歡你,我們還是在一起吧!”心裡還是蠢蠢欲動的,但我還是冷漠的說:“算了吧,以後別見了,這樣怎麼能忘乾淨呢~!”真是一場悲戀,明明是互相喜歡的,最終依然悲劇散場。

  從那以後,心裡還是會嚮往愛情但是再也不想投入,因為真的害怕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會重蹈覆轍。世上有輪迴的說法,從那以後,不敢再奢求不相稱的東西,很深的明白了門當戶對的重要,甚至貧窮一點,反而沒有壓力。誰知,又是一場歷練,他沒有正式工作,家庭很一般,卻對我很好。最終,現實也跟我開了一個玩笑,當我得知,他家底都是空的時候,甚至連個自己家的房子都沒有。我屬實被嚇了一跳。我覺得我可以不像那個他一樣,始亂終棄,我要堅持到底。這時候父母,也站出來,反對我這樣賭人生的做法。媽媽也落淚,哭得很傷心,甚至說要斷絕關係!我動搖了,真的動搖了,終於體會到那個他那時候是多麼無奈,這邊是摯愛的家人,那邊是自己愛的人。這種抉擇確實不好衡量。而我覺得,只要他堅持,我就堅持,也許這就是命,我就認了再苦再累我也認了,我不能辜負一個愛我的人,而且我也不要讓一個人,像我當初那樣被人拋棄,當我拿起電話坦白的說:”雖然家裡不同意,但是我同意,只要你堅持,我們就在一起!“最終這個他說:“我們都是聽話的孩子,我不忍心看你和你的家人那麼難受,再說我也覺得好累,我恐怕堅持不了。”絕望兩個詞,充斥這整個身體!我良久都說不出話來,愛情?愛情?什麼是愛情?愛情是靠爭取的,我爭取過,失敗了!愛情是靠緣分的,我等待了,緣分到了,雖然有困難,我想跟他一起奮鬥,又累了!也罷也罷。我說:“那好,你決定了,就這樣吧。”我沒有再聯繫他,也許我知道他很痛苦,他是為了成全我,可我想說,我沒那麼偉大,為別人想的太多!

  不覺間,我彷彿得了個病,一想到感情心口就會很痛,很痛!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我很糾結的與比我大的同事坐在一起談我的事情,才知道原來每個人心裡都有傷心的事,我的事情竟然不是最傷人的。所有的經驗告訴我,其實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總是追尋,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能不痛苦嗎?

  到了結婚的年齡了,現在我的感情依然沒有着落,不過的這樣痛過後,真的發現其實無論多大的痛苦,心裡承受能力和明智的選擇,可以減輕痛苦的分量!即將奔三的我,要讓自己冷靜一段時間,好好的修行。平靜的面對一切問題,並且理智的解決每個難題!

  衝動的日子是有終點,但理智的蛻變是無限的。在日後的日子裡我不能保證不犯錯誤,但是我會降低犯錯誤的機會。我要為自己而活,要讓自己快樂,健康,樂觀的生活下去。讓自己修行的一種,將困難當做歷練,淡定面對接受命運安排的一切,能解決就解決,不能解決的就接受命運。

您正在瀏覽: 人生是一種修行
網友評論
人生是一種修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