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卷珠簾,等誰

卷珠簾,等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她眷戀。梨花淚,靜畫紅妝等誰歸?

  一曲【卷珠簾】,誰人聽后悄落淚,眼微微潤。

  試問,今冬的雪,已墜。冰封的往事,那隻妖是否還在月滿之夜,一襲紅裝, 羅袖輕舞,寂寂空野,翩翩起飛,雪中等誰歸?那襲紅妝,妖,是否也在同醉,等同歸。人妖殊同,相思一路。而後,那人,也已妖自居。

  珠簾卷,眼低眉,含羞為誰媚?春去春又回,花落花又催,魂魄相約誰?

  總是,白天不懂夜的黑,寂寂長夜難入睡,誰言此生唯妖狐媚?雪落深山,寒風撕裂,羅帳里,兩行淚,枕濕 胭脂味,可知此心悄悄碎。痴心一片待君歸,誰解其中味?

  伊人不見,誰人一夢醒來,不見淡妝體香,對飲歡談之女子,只剩身旁一株梅樹,頓覺惆悵,莫非只是南柯一場?那名投契的女子已從自己生活中消失,是梅樹化成精,唯美一段畫中情,自賞,自傷。男女都曾思一樣。

  又是誰,子夜,彈指黃,透墨殤,怎待跡未乾,又把舊事藏。字字凄涼,燭閃,窗紗透微微亮。珠簾半卷,心恨誰?莫不念為誰 恨字總讓人流淚,傷人腸。何不熏戒香,消除俗念,不再多情,莫思量,對月學淡忘,而後學無常。

  珠簾半卷,黛眉彎,巧梳妝,等誰歸?

  簾落風卷,心微寒,轉身念,恨誰飛?

  又是誰,小夢軒窗,棒落誰肩,換來紅顏韶華短。

  又是誰,,高山流水,弦斷琴傷,知音分道場,恩怨一刀揚。

  紅顏為何非變黃,藍顏又把綠來傷,一曲離歌鳴唱整晚飛,流水落花淌,,,,,,

  猶記,那年小風坲柳,枝椏長,伊人人面桃花,靜待梨花等君一同賞。誰知西風吹涼,舞到冬殤,人不歸,獨自徐徐憔悴。縱胭脂鋪滿香成灰,小徑不見車馬聲,只見疲憊雲煙天上長,指尖飛,,,,,,

您正在瀏覽: 卷珠簾,等誰
網友評論
卷珠簾,等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