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因為你在那裡,所以我在這裡

因為你在那裡,所以我在這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公無渡河,公竟渡河!墮河而死,將奈公何?

  沒有船,我卻想渡河,其實,我甚至不知道彼岸到底有什麼是值得我期待的。這時的我,是個任性的孩子,我不會泅水,卻拒絕在此岸躊躇。在縱身一跳的瞬間,我看見你為我哭了。

  其實,你,靜靜地守在那裡就好,你憐惜我過河沒有介質,我卻更介意你的付出。你說守候成了你最樸素的習慣,卻不知我轉身時的決絕;你說有些人的善良註定是為成全他人而生的,我用一跳想在你我之間劃出最深的溝壑,終此一生,老死不相往來。此時的我,已然明白,紅塵滿界,而最難償還的卻是人情債。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腳步不會為你停留,目光亦不會追隨你的身影,你是最美好的遇見,而這遇見,只是一個遇見,然後就散了。

  是的,你的善良成全了我的貪婪,所以此刻我站在彼岸,我看着被歲月的河流沖向遠處的你,臉頰一片冰涼。此刻,眼淚肆意地流着,我拿最深刻的傷害回饋你的善良。如此不堪,怎值得你憐惜?

  雙腳夯實在曾經嚮往的彼岸,卻沒有了絲毫的愉悅,我不知道這裡能否允許我靜下心來,建設自己的精神家園。是要給自己的心靈設一個休憩的驛站嗎?既然就沒有打算長期逗留,又怎可驚擾他人的安逸?終究,自己是個欠考慮的孩子。

  此刻的我,陷入了兩難,你用善良渡我到達的彼岸,站在這裡,卻依然沒有歸屬感,我在想,我終歸是要離開的。沒有你的彼岸註定是荒涼的,既然不能把心安放在這裡,離開便是最好的選擇。

  我順流而下,追尋你的足跡,我以為我們都會溺死在這激流中,抬頭時,你卻已回到我曾經時刻都想逃離的成長的此岸,欣慰於你的安好,於是,我又渡自己上了彼岸。

  沒有船,我卻強行渡河,對你的勸告不予理會,於是墜河而死,難堪的是你,因為你不知道怎樣的對待,予我而言才是最好的。你手持箜篌,演奏着最悲愴的曲子,曲中有真意,唯我不解。但在你墜河的剎那間,我的腦海里閃現出一個詞語,叫做生離。我不怕死別,怕生離。儘管會無視你的守候,卻清楚地明白那是自己此生不可多得的溫暖。

  如今,白月茫茫,天涯兩端,我們各自安好,各自白首。安好,是我們能給對方的最好的祝福。你,好好的,我才能好好的,因為你在那裡,所以我才在這裡。

  謹此獻給所有牽手的,錯過的,愛過的,傷了的,仍在掙扎的,已經上岸的,念念不忘卻終究散落在回憶里的,絢爛了我們整個青春時期的那些人。唯願你們安好。因為你在那裡,所以我才在這裡!

  我是山羊不吃天堂草,愛生活,愛美文,做一個淡淡的女子,優雅地變老……( 號碼:)。

您正在瀏覽: 因為你在那裡,所以我在這裡
網友評論
因為你在那裡,所以我在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