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在這裡,你在那裡

我在這裡,你在那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彎淺月,靜靜地掛在樹梢,絲絲縷縷的雲霧輕輕地飄過,又慢慢地消散,幾顆寂寥的星星,眨着疲憊的眼,很快,它們也將消失在最後的夜色中。

  不知為什麼,每晚都會在半夜醒來,再也睡不着,無論怎麼輾轉反側,就是無法再次進入夢鄉。卧室的床就在窗戶旁,不用坐起來,只要拉開窗帘的一角,就能看到那柔柔的月光和璀璨的星空。有時候常常想,嫦娥仙子常年住在清冷的月宮裡,天天聽着玉兔單調的搗葯聲,會不會煩啊?那月亮里的樹影,真的是桂花樹嗎?樹底下真的有種葯的吳剛嗎?其實這應該是小孩子才會想的吧,我都多大了,想這種幼稚的問題有點矯情了,那麼,想什麼呢?

  人說,男人是理性的,不管做什麼,都會考慮清楚是與非,對與錯,前因和後果,不會貿然行動,輕易付出。但女人往往是感性的,做什麼事總是隨着自己的性子,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愛了就愛了,不愛就是不愛,不會輕易改變。難怪,在感情上受傷的往往都是女人。

  每天打開網絡,看到網絡上的文章,無論是詩歌還是散文,大多是寫失戀的,難道這世上真的沒有一種愛能夠永恆?真的沒有一種情可以長久?似乎人人都是痴情的種,為什麼又會覺得傷痕纍纍,心無所歸?真的是,看也看不懂,說也說不清。或許,愛情只有在文字里才會那麼美好而神聖,但我們的生活卻只能是平平淡淡,實實在在,也只好望愛興嘆了。

  我們獨自行走在人生的路上,一路會遇到許多美麗的風景,如果每一處風景都想留在心上,未免有點太貪心。風景畢竟只是風景,帶着欣賞的眼光去看,美麗如畫,景色怡人;但如果帶着佔有的心態去看,就會覺得花香易逝,春光難留。光陰似箭,取一片時光便暖;弱水三千,取一瓢來飲;繁花似錦,只須一朵,心就足夠豐盈。

  靜靜地,走在心路上,抬起頭,看到一抹暖暖的陽光,掛在心靈的天空上,不近,不遠,是一絲淺淺的笑;是一縷柔柔的情;如一首婉約的歌,像一泓清清的泉。相視一笑,伸出手,問一聲,原來,你也在這裡,是不是,就是最美的相遇?真情,無須追求,也不是佔有,而是在同一片天空下,你給予我溫暖,我賦予你清風。你有你的道路,我有我的航線,只是在相遇時,珍惜彼此心中的那一份情,那一份暖。心與心的守望,是不是更美好?魂與魂的相牽,是不是更長久?

  人生有時候總是讓人很無奈,在對的時間裡,遇不到真心愛着的人,等有一天遇到了,卻已是錯過了花期,失去了愛的權利。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要承擔該承擔的責任,為社會,為家庭,為孩子,為親人,誰都沒有任何權利去放縱自己。有些人相愛着,永遠是遺憾;有些事存在着,但是不合理;有些愛感動着,但依然不現實。其實,越是不能放下的,越容易失去;越想牢牢抓住的,消失的越快;越想擁有的,常不屬於你;越看重的,越得不到;越在乎的,越留不住。所以,人生還是應該隨性,隨緣,不強求,不偏執,珍惜你所擁有的,記住你該記住的,不要迷失在自己的心路上。

  也許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你已經不願意獨自一個人走在孤獨的世界里,總在渴望有一雙手在黑夜裡送給你溫暖;也許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你已經習慣了某個溫柔的眼神,常常看着他的背影忘了回頭;也許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經把某個人悄悄放在了心底,抹也抹不去,揮也揮不走;也許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經把自己的心留在了夢裡,收也收不回,喚也喚不醒。那麼,這應該叫做心靈的邂逅嗎?無須風花雪月,無須海誓山盟,茫茫紅塵,讓一個人住到自己心裡,或者把自己的心放到另一個人心裡,何嘗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又何必非要朝朝暮暮,日夜相守。

  我們一路走來,或許都在尋找一個能讀懂自己心靈的朋友,是知己,但不是紅顏或者藍顏,更不是所謂的情人。做別人的紅顏或者情人都會貶低我們的形象,降低我們的身份。知己,應該是心靈的朋友,他不會天天陪在你身邊,但會在意你的一舉一動。在你孤獨時,聽到那一聲:你好嗎?就讓你的心感覺溫暖;在你難過時,輕輕的一聲安慰,就能讓眼淚化作微笑;在你迷茫時,他能為你撥開迷霧;在你無助時,那一句熱情的鼓勵,足以燃起你對生活的希望。當然,犯錯時,他也會毫不客氣敲打你幾下,你可別哭,有個人站在旁邊監督者,你才能更好地走好明天的路。

  靜靜地,把自己開成一朵花;慢慢地,等待屬於自己的幸福;悄悄地,編織自己的夢想;甜甜地,回憶一點一滴的過往。路,一直在延伸;景,一直在變幻,唯一不變的,是對夢想的執着和對情感的真誠。因為,在心靈的天空下,有你,有我,我在這裡,你,在那裡。

  起床的鬧鈴聲突然響起,該給孩子準備早點了,倦意卻襲上心頭,眼皮也沉沉地不想睜開。嗨,其實,這就是生活,喜歡着,煩惱着,矛盾着,繼續着......

  :

您正在瀏覽: 我在這裡,你在那裡
網友評論
我在這裡,你在那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