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因為有你所以我不會忘記

因為有你所以我不會忘記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因為有你 所以我不會忘記

  小時候,我喜歡牽着你的手,一起掃着落在庭院里的楓葉,看着你的身影,我的心總會有所依靠,就像依偎在你懷裡。然後坐在屋檐下等着爸爸歸來的身影,那感覺很溫馨。

  ————題記

  家還在鄉下時,家裡的情況並不如現在,甚至有些窘迫,我現在無法想象,當時你倆那點可憐的不能再可憐的工資怎麼熬過來的,那時的日子真的很難過,生活的枷鎖勒得我們喘不過氣來。但是我們都很堅強,準確的說說因為你堅強,所以我不會放棄。自從我記事起,你的背影就是我每天坐在門檻上,拄着下巴唯一所期待的了。每每看到你下班時疲倦的身影出現在巷口的盡頭時,我都會高興的一顛一顛的跑過去撲進你的懷裡,用雙臂摟住你,然後等着你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親昵一會兒,你的一舉一動都像春風般沐浴着我茁壯成長幼小的心靈。你時常牽着我的手走在家旁邊的小河邊,然後一邊又一遍地叮囑着我,要我像個男子漢一樣,頂天立地,勇於承擔責任,不去逃避。但是那時我還小,我會頑皮地說“不”,就算你一次又一次的說我是個懦弱的豆腐,我也毫不介意,事實上,我只會和你這樣略帶孩子氣的撒嬌,因為你是我的母親。

  但是這句話卻在重複的叮囑下刻在了我心上。

  過去的十年是難忘的十年,家裡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因為有你理智的身影在躬耕着家的土地,這點我和你很像,我們憧憬着未來的生活。而你的容顏卻略顯憔悴了,銀絲縷縷,我也喜歡幫你把掉它們,但是每次都會弄疼你。我長大了,有些事我可以做主了,然而你卻依舊毫不厭煩的叮囑我,儘管我對此表現的十分無奈與不耐煩,但是我還是很有耐心的,像你說的那樣我做到了,像個男子漢一樣,在你們不在我身邊時我總是冷靜鎮定的處理每一件事,雖然有時不是很理智,但我不後悔,我會承擔這一切。漸漸地,我像一個冷漠的殺手遊刃有餘地行走在明閃閃的刀尖上,可以明辨是非黑白,除了在你們面前表現的很幼稚,似乎永遠長不大,但是我不會再依賴你們了,我很堅強,因為有你和你所有的鼓勵。

  我現在可以承擔一些家裡的瑣事,雖然有些重活我可以,但是我還是懶懶的不願去做。你們喜歡我收拾家裡,因為我會以很快的時間高效率的將家裡收拾的窗明几淨,簡約整潔。我現在已不會逃避,一切我都會面對,我試着接受生活,才發現生活中的細節與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樣,但是我改變不了現狀,只能去接受,所以我很樂觀,相信有一天我會改變世界。我美好的的暢想着。爸爸對你很溫柔,我也遺傳了一些基因,除了爸爸外,我是這個世界第二個愛你的男人了,我不能忘記你為我的付出,也不能忘記你在我受傷時的安慰,我依然喜歡你的懷裡,緊貼着你,享受你所有的溫暖。

  你時常抱怨我長得太高,但事實上,你很希望我長高,因為你很矮,你不想我像你一樣,雖然你總找借口說如果我長矮了,奶奶會怪你,但是我明白,你期待着。儘管我現在長得比你高,但是孩時你在我心中的身影,我無法忘記,那種高度是無法用尺子衡量的。

  我不知道用什麼華麗的語言來描述我愛你,但我只想像你說的那樣,像個男人,頂天立地的站在你身邊,擋住風和雨,雖然現實往往很殘酷,但我的生命中有你變得很充實。

  因為我的世界里有你,所以我無法忘記,忘記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所以我不會忘記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所以我不會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