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夕,何夕

今夕,何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門扉,掩藏着一些記憶。門楣,卻早已纏繞灰塵。撩去?卻又怕觸及本已殘碎的本體,索性留着,由它。塵封在心底的往事,只有自己清楚。任時光流轉千回,卻還總是似繭如絲,心靈深處的那一壟無法探知的隱畦蕩漾着,蕩漾着。也許,在某個不期然的角落,很多年以後,我們會發現當年的那份率真還是會閃爍在眼眸。那個時候,我們是否會很安靜地望着對方,一切都不全歸過去……

  還有那個多年以來不曾搬遷過的地方,守候着那份溫情。

  人生路上的某一幀,並不像FLASH裡面的可以拖拉,我總是在習慣后再轉身,也習慣成了一個轉身客。今天,戴梅子又進來了,我覺得很對不住她,但她已經不在乎那點機會了。那時是在不愉悅的時候去尋找借口,構成了三三兩兩的隱私,最後都已塵埃。

  漸漸地,我喜歡了寂寞的味道。在寂寞里穿梭,遐想心事,閑逛街頭。走在這喧囂的塵世,卻讓世人看着這個不該屬於喧囂的人在喧囂中行走。守護着自己的部分,在這煢煢獨立的世界里,不斷地幻想着屬於自己的東西,深深地深深地呼吸,靈氣並非什麼時候都有。

  如今,確有一身惆悵,蒼白的記憶那麼多,而這些卻又不能忘卻。往事一幕幕,任青蔥的歲月到霜紅遍野,疼痛的稜角也剝不掉,默默地走着,踩着孤獨······既然選擇了守候,就該把一切都記錄在紙上,儘管曲曲折折,痴痴傻傻。

  黑夜裡,我也學會晚睡了。沒有月光,我會打開房間那盞小燈。會堅強一下子再睡,撥撥電話,讓那些不該早睡卻又早睡的人給我醒着。然後,微笑着入睡。天明時,也可以微笑着。

  緊緊地把夢想攥在手心,再也不放他走。也不想再看着一些背影在我面前消失。

  耍弄着一些傷感的字眼,卻又不曾悲傷。是矛盾?還是習慣?

  在日日翻新的塵世里,我們匆匆而來又匆匆而去,當我們鞠為一捧黃土沉寂的時候,誰還會追尋誰是誰的曾經呢?

您正在瀏覽: 今夕,何夕
網友評論
今夕,何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