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給媽媽

寫給媽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媽,你說我是不是老了,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着覺,常常一個人發獃。想你了,想家裡的老房和那棵老槐樹。想奶奶了,想奶奶和我睡的那個熱炕頭兒。

  ??老房沒有了,那天我一個人閑得沒事,一直走到老街的衚衕口。街里也鋪上了柏油路,老房子被一所新宅院替代。在也聞不到槐花飄來的那股香味兒了。老街坊都不大認得我了,除非說起你們的名字,他們才記起,“女大十八變”看來我是真的變了,長大了。你說不是嗎?

  ??媽,老爸把你們結婚的照片給了我。我把它裝在像冊里好好的珍藏起來了。也只有我們一家人的照片,那個女人把你的照片都給撕掉了,我真恨自己沒有把它帶在身邊。要不然我怎麼會這麼遺憾的回憶過去呢?前兩天電視里介紹廬山,我又想起了你,想你在廬山頂上手裡拿着一束采來的鄉間野花照的那張照片。現在什麼也沒有了,只有記憶,只有一點點的記憶一點點的吞噬着我的內心。成為我生命中永遠的痛。永遠的痛……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廬山,追尋你的蹤跡。

  ??老爸也老了。記得小時侯,爸爸每次回家,就抱着我一起跳舞。你在廚房裡給我們做飯吃,蔥花的香味瀰漫了整個房間,我們三個人做在一起聽收音機吃飯……媽,爸爸也挺不容易。為了我付出了太多的精力和心思,我真的不忍心看着他每天這樣生活,一個60多歲的老人為了自己的孩子,整天周旋於另一種生活空間之中。其實,你知道嗎?我真的什麼都不要,房子,金錢……哪一個也比不上讓我有個健康平安的老爸,更讓我增加活着的勇氣和信心。你也知道,很小的時候,我就很悲觀,直到現在我也不是很樂觀。我只想靜靜的擁有屬於我們三個人的那個家。那個家在我的心裡,而且一直在我的心裡……

  ??媽,夜深了,天堂里有春天嗎?你冷嗎?蓋好被子,睡吧。別忘了照顧奶奶和爺爺。這裡一切都好,放心就是了。睡吧,晚安。

  ??紙蝴蝶一直在飛,就象天際間搖曳的風箏。我的心也在飛,飛到你身邊,依偎的奶奶的懷裡。和你們一起聽那支古老而悠長的歌。

  ??小姨,開了一個書店,我今天去她那裡玩了會兒,自然說起了你,說你小時侯很辛苦,每天上完學還要忙着回家做飯。顧不上吃一口又要走……,結婚後還要照顧老爸和奶奶還有我,說你小心眼兒,有什麼事情從來不說出來,總是自己一個人扛着,說你剛結婚那年春節和爸爸回老家,看見小姨和姥姥吵架,連飯都沒有吃就回來了,三十多里地呀,小姨哭了,我也哭了,心情一直很激動。

  ??這些天,給旅行社帶團。看到一位76歲的老人在兩個女兒的陪同下和我們一起去趕海。坐在沙灘上,望着無際的大海,看着一群嬉笑的人們,我在想,如果你在,我會和他們一樣扶着老爸扶着老媽,赤腳走在海灘上,沐浴在陽光下……一同享受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恩惠。不是嗎?你說?我親愛的老媽。

  ??海水漸漸退去了,一些人正在撿石子。其實,我也是靜靜躺着的一粒砂碩,你們喜歡所以就把我撿了起來,成為你們永遠的愛……好想回到從前,讓你們繼續呵護我,愛我,疼我……生命竟如此短暫。讓我痛心疾首。不敢奢望什麼。

  ※作者:黑色紙蝴蝶※

您正在瀏覽: 寫給媽媽
網友評論
寫給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