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從還是十幾歲的我,走到現在二十好幾的年齡,不斷經歷着世俗的變遷,過客的停留和離開,幸福的瞬間和悲痛的侵襲。一路上,我從未回想過有誰陪伴着我走過這一段時光。這段時間,應該是女生最的時間,擁有年輕的身體,未曾污染的心靈,敢愛敢恨的執着和勇氣,柔和而細膩的感情,純潔的善良,無邪的天真,以及那似花的容顏。這段時間陪伴着我們的人,都見證了我們在最美的年華里的成長。

  猶記得五年前,我們在異地相逢,那時的我們,多麼可愛。只因為大家是老鄉,所以,你們總是對我無限的關愛與疼惜,你們總說:你是我們唯一的女老鄉。我把你們的關心當做理所當然,因為不知道從時候開始,你們在我心裡就已經不是老鄉的存在,而是一份親情的存在。回憶着些年,我們雖相聚不多,可每次相見,我心裡總會油然而生一種道不明的感情。我可以在你們放心的把所有的開心與不開心傾訴,可以在你們面前不顧後果的哭泣和吵鬧,可以在你們面前傾瀉所有的點點滴滴。你們沒有怨過我任何一句,我也沒有對你們說過一聲“感謝”,年輕的我們,瘋狂的生活着。

  似乎回憶里,我在你們面前出醜的時間總是很多。四年前,大醉伶仃的我在你們共同的攙扶下,回到宿舍。我記得是你背着我,一路上,未曾放下。我記得我對着你訴說了很多心事,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的心事,最後吐了你一身穢物,你依舊不嫌棄。今年,我們又一起相聚,依舊大醉伶仃的我們。我記得是你抱着我,一路上,未曾鬆開。我記得我又一次訴說著心底我都未曾知道的心事,你說: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趕緊找個男朋友吧!

  那天,在我未曾決定離開學校的時候,你走了。我看着你不回頭的離開,心中竟比不舍還要難過,那種感覺,是文字闡述不清的。後來,我回來了,又看見你了,那種感覺,就似從未分開過一樣。

  我們沒有認真的聊過天,沒有一起遠足旅行,沒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過對方。我們只在生命中遇見時,相視而笑;在擁擠的心裡給彼此一個不可替代的席位,守候一生;在悲傷難過的時候,二話不說,你要做什麼,我就陪伴你做什麼。不需要言語,只需要一個眼神和動作。

  我們可以長久的不聯繫,但你在我心中,從未消失過。感謝這一路上,你見證我的成長,你見證我的蛻變,你見證我的幼稚,你見證我的頹廢和難過。那句說出的話,我想不必說,因為我的眼神告訴你:感謝一路上有你的陪伴。

  我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了你。茫茫宇宙里,與千萬人之中,我們相遇、相識、相伴,未曾相知,勝過相知。儘管你不是我的白馬王子,也不是我的閨中密友,但你的存在是個特殊,是個沒有曖昧的異性朋友,是個沒有血緣關係的親哥哥,是個沒有尋求任何回報的人生伴侶。我又還需要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們
網友評論
謝謝你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