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謝謝你這些日子

謝謝你這些日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終於可以提起筆,勇敢地打開回憶的堤口,寫下心裡的點滴,總是嘗試用我的文字來記錄些什麼,那些有關你有關我的幸福快樂,可是僅是想想就讓我失去了提筆的力氣,只好一次次作罷,那些過往太具有殺傷力。

  ??中午的陽光很溫暖,儘管有風,但不覺寒冷。一個人站在陽台上,背衝著外,向後仰頭,直到頭探出外,脖子挨在水泥台上,陽光放肆地烤在臉上,眼睛閉着,卻看見你的臉,你的笑。我在回想很多人的時候,總是最先想出他的笑臉,或許是因為我在心底是希望每一個人都快樂的吧!我看到你的笑容,幻覺一般,不清楚,卻很真實,彷彿一伸手就可以觸到。上午洗好的頭髮被風一吹會發出清香,淡淡的味道。自己很久沒有剪過頭髮了,只是偶爾修一下劉海,可是頭髮並沒有長多長,也許是因為我無法給它們提供更多的營養吧。

  ??隨意地翻着隨記,看到好多關於你的文字,原來不經意間記錄了你太多,日記里有,隨記里也有,一張記着歌詞的紙上都有與你相關的東西。

  ??那隻蝌蚪,你給它起的名字是豆豆,它在你高考的前一天晚上離開了,我說是它的靈魂去保佑你了。

  ??懼怕精神病院——那個將來我要去實習的地方,你說不怕不怕,咱只是實習幾個月,以後不會在那的,我說你會做我的後盾吧,你說會,會和家人一起永遠支持我。

  ??一起做心理測試,有時是打着長途電話,有時是發短信,有時是上網一起做那些論壇里的心理測試,有時說還行還行,有時說不準不準。其實只是一種娛樂,你不喜歡我可以不玩,可是我難過了好久,因為你把這個當作我去“了解”你的一種方式,我從來沒有想過用這種不科學的東西去可以的“了解”你……

  ??一起討論誰學做飯的問題,西紅柿炒雞蛋,香菇油菜。那天和他們一起出去吃飯,我隨便點了香菇油菜,當他們都詫異地看着我時我才恍然意識到,我點的是你最喜歡的菜,而不是我每次必要的西紅柿炒雞蛋。

  ??正趴在床上看書的時候,你發來短信叫我不要趴着看書,對眼睛不好。於是很認真地坐起來,靠在牆上繼續看,她們很問我趴累了?我說不是,只是某人叫我不要趴着看書。

  ??很多次聊天聊到凌晨,聽你講你小時侯的故事,看你回憶你小時的快樂,我也感覺到幸福。

  ??……

  ??我現在可以平靜地記下這些東西而不至於哭得稀里嘩啦了,真得感謝自己的記性不太好,不過再差我也忘不了過去的那些小小的感動和快樂,那些真實的存在。

  ??感謝你讓我享受愛與被愛,那是一種夾雜着知足與不知足的快樂——知足,彷彿世界上有你就足夠了,其他的都可以不管;不知足,給我的愛再多我還想要更多,付出的再多我還想對你更好。

  ??感謝你讓我做一個簡單的小女人,不再象以前那樣為了自我保護而想太多,可以跟你說出心裡的話,可以因為你的一句話情緒大幅度的波動,可以表現出對別人沒有過的溫柔。

  ??感謝你這麼久短信和電話的陪伴,讓我不管在哪兒都不覺得自己是孤單一個,儘管有時發生什麼事讓我很希望你能夠在我身邊,可是想到有你,就能變的堅強一點。

  ??感謝你一直用你的幽默、睿智、開朗、大度影響我,還有你的勇敢和堅持,還有你的奮鬥和對人對事的態度,還有你的好多讓我引以為豪。

  ??感謝你對我的包容,感謝你對我的照顧。

  ??只是很遺憾,由於一些原因,我先放開這份感情了。或許你把距離看成小問題,可是對於我,真的是有點累了。很多個原因讓我也不想再堅持下去。

  ??不是不想念你,也不是不想聯繫你,坦白地說,真正地接受這個事實是在回學校以後,回來后才認清自己,寒假裡根本就沒有接受這個事實,彷彿還是象以前一樣鬧個小彆扭,時間過了自然就和好了,或者說都不去想這件事,只是在我們聊的不高興時會哭一場。可是回來后就不一樣了,真正地意識到從此自己要開始一種新生活,要去習慣沒有你的生活,不敢一個人走路,不敢一個人在一個地方,會常常不開心,一個人坐在床上輕輕地哭。那時很想你,卻在忍着不發信息給你。我知道如果那樣的話,我永遠都無法習慣新生活,我會糾纏在過去之中。我也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不過還好,我們對彼此還是關心和惦念的,總比那些分開時彼此憎恨的好,這也是我決意不聯繫的原因,我害怕有一天這份美好被時間耗盡,我不想這樣。

  ??那天因為停機你沒有及時回我的信息讓我終於將“不再聯繫”說了出來,做一個決定需要勇氣和決心,堅持一個決定更是需要更大的力量。我不知道這樣做到底會怎樣,可是人生本就是一個未知數,不嘗試,永遠不知道結果。你知道我是一個悲觀的人,所以請你理解我採取消極的做法。

  ??願你我的新生活都可以精彩,願有天若相見可以微笑相對。

  〖作者:依依妖精〗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這些日子
網友評論
謝謝你這些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