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謝謝你,離開我

謝謝你,離開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多少次窩囊地陷入回憶的漩渦,以為這樣就可以銘記曾經一起路過的每一個街頭。直到有一天,時光淡去所有的以為。清晰、模糊、忘記,一切都好變得那麼的水到渠成。在回憶里無法自拔的自己終究還是忘記了那個正在更名為“過客”的你。

  12年的時光一起走過,以為會永遠這樣陪伴下去。只是時間總是任意妄為,毫不顧及故事中的人物心事,毅然決然的將你我分散,朝一個沒有對方的世界走去。而我拚命描摹一個曾經有你的夢境,卻只能臨摹出那年那月的老槐樹。

  老槐樹下的時光是你予以我溫暖的時光,在那裡,我可以做一個沒有心事的男孩,可以任意傾吐別人不願意傾聽的瑣事。還記得,那年我無意中卷進兩個好友之間的暗戀爭端,左右皆難逢源,我不知如何自處。唯一能做的是向你訴說,當時的你雖言語不多,卻在默默地為我舔舐傷口,予以茫然無措的我些許溫暖。那時的我覺得,這就是永恆。可是後來發現,永恆是一個多麼會說謊的詞彙,似乎在一起只是永恆的表象,分離才是真正的永恆。

  日子似箭如梭,你已不再是那年槐樹下的女孩,你也有自己的心事,又或者,當時的你就有自己的心事,只是你把它埋在心中最深層的城堡里,不讓城外的人輕易窺探,又或者我過於在意自己的感受,進而忽略了你的感受。後來,你因為幫扶家計而輟學,去向一個沒有我的城市,去品味生活的愁滋味,之後的你我雖有過重逢,卻是無語凝咽。而依舊逗留在老槐樹下的我也慢慢學會自己舔舐傷口,自己享受無人傾吐的孤獨。也許,只有孤獨是永遠的,它從來不會離某人而去,只是它比較喜歡玩捉迷藏,讓你有時誤以為你並不孤獨。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想說,謝謝你,離開我。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離開我
網友評論
謝謝你,離開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