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人很容易就會迷失,迷失在思想中,迷失在現實中,換一句話說就是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我身邊很多人經常會有這種情況出現。

  某生的成績考差了,結果他迷失了,一蹶不振了,很多情況下都是如此。這時便要感嘆人的複雜感情了,功成名就就會驕傲,下流卑微就要自卑,真是搞不懂。當然,我不會迷失,只是有點怨世情緣罷了。

  和我同班的某人,家境屬於一般水平,沒有多少顯赫的背景,也沒有多少讓人望而卻步的資歷,但是人家整天把“億萬富翁”這個名詞掛在嘴邊,多少有點太不過謙虛了吧。

  還有一哥們,純潔的要命,自以為現在已經是社會主義社會了,腦子裡滿是路不拾遺的思想,稍微一受刺激便要覓死覓活了,好不可憐。

  其實他們都是太容易迷失了,容易自卑,容易幻想,容易欺騙。豈知人心如此複雜,社會如此混亂,焉有不失之理?

  生活中的打擊和挫折就像家常便飯一樣的常見,每個人都無可倖免。而人的能力就在處理這些困難的面前顯露無疑,這大概就是造成人與人之間差距的原因吧。

  鄙人覺得在困難面前,現在的我們已無需什麼豪言壯語,不需要什麼心理準備,反而要有一顆“麻木”的心,“麻木”的對待,“麻木”的處世。沒有誰不會經歷風雨,當我們抵抗風雨的能力轉化成一種習慣時,用古人的話說你就是“人上人”了,這時的你還需要什麼庇護傘呢,這樣的你又怎麼會迷失呢?

  我不是“人上人”,但至少我不會迷失,這是一種力量更是一種信仰,當所有的一切都褪去華麗的彩服時也許人不會再迷失,也不會再有許多的不快,不過這是永遠也無法實現的美麗泡沫。我的心是“麻木”的,心靈從沒有被陰霾所籠罩,這是我的驕傲之處,但大概也是我的痛苦源泉吧。

您正在瀏覽: 迷失
網友評論
迷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