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兒子,謝謝你》讀後感

《兒子,謝謝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兒子,謝謝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兒子,謝謝你》讀後感

  當我讀完了《兒子,謝謝你》一文時,眼中充滿了淚水,是感動?還是感慨?也許二者兼而有之吧!這篇文章中給我感觸最深的一句話就是文中兒子說的一句話:孝順不是義務,而是機會。感謝老天給我留下了這個機會,我得爭分奪秒。

  如果你沒有失去至親,你就不會有這樣的體會。沒有機會去孝敬自己的老人,是一種怎樣的遺憾和追悔莫及啊!他是個孝順的兒子,更是個幸福的兒子。起碼,他可以有機會去孝順,去反哺,他還可以有個媽可以叫。

  而我呢,父母在的時候,嫌他們嘮叨,總是想跑得遠遠的,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從未體會過他們的感受,現在有再多的錢有什麼用,當再大的官又有什麼用,你能換回你的父母嗎?失去了父母,就好比失去了生存的根,如浮萍一般,飄飄蕩蕩,無人牽挂。

  父母對我們三兄妹付出過太多,在世的時候沒有過過一天好日子,而我們卻沒有機會反哺他們,他們就走了。因為沒有反哺,而必須讓悔恨折磨自己的一生,這又是個什麼樣的滋味?

  父親一生有許多嗜好,愛抽煙,卻從沒抽過好煙,只抽過廉價的大公雞,愛喝酒,卻從沒喝過好酒,只喝過小賣鋪里的散裝酒,愛打牌,卻從沒打過什麼大牌,只是跟幾個老頭或太太們打幾角錢的紙牌。母親幾乎沒有什麼嗜好,也抽煙,抽的只是自家種的葉子煙。她只會幹活,家裡家外,除了地里幹活外,回來還得做飯,洗衣,擔水,種菜園子,餵豬,餵雞,偶爾下雨的時候串串門,還不忘納鞋底。母親每天都很忙,多少個童年的夜晚,都是母親陪我在煤油燈下度過。

  如今哥哥做了官,家中珍藏着許多的好煙和好酒,我的生活也好過了許多,可以去孝敬他們的時候,他們卻早已遠走......

  所以,奉勸全天下的子女們,當行孝則行孝,不要說等我有錢了,等我有假期了什麼的,因為行孝是不能等的。行孝,其實也不需要太大的成本,比如每天的一個電話問候,回家時多幫他們做做家務,等等,就已經很好,老人根本不期待要你多少錢,而是要你心中有他就行。這就是全天下的父母----只求付出,不圖回報。

您正在瀏覽: 《兒子,謝謝你》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兒子,謝謝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