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謝謝你我的老婆

謝謝你我的老婆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謝謝你我的老婆 標籤:我的中國夢

  ??和妻子平平淡淡走到現在,期間不乏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有的時候誰也不想理對方,有的時候呢,好的跟當年戀愛時一樣。我喜歡閑來沒事的時候,就喜歡躺下來靜靜的回味我是怎麼走過來的。這個過程有喜有憂,有太多的感慨和感動。很多是事情都是刻骨銘心的,刻在骨子裡是無法忘卻的。

  ??發生的事情太多,我需要仔細的整理和反省才能領悟這生活的真諦。我是一個農村的孩子,家裡很窮,窮的在村子里台不起頭來。父母為了讓我們兄弟姊妹們有文化有出息,死命的要讓我們讀書,想讓我們吃黃糧飯。那時候大家都知道只要考上大學,國家管分配,發工資,一句話好混,生活也體面。後來國家政策發生了變化,大學也不分配了,自己找工作。到了現在抱怨的聲音不斷,但無論怎麼說,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國家昌盛了。只要是這個結果,就是進步,就是對的,這是發展的哲學和公理。

  ??其實我並不大,我是八十年代的人,我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有的人考慮的太多,一生的追求不斷,可是我不那樣,我的起步低,所以很多我不能得到的東西我輕易不會去追求,如果我要勉強的追求我知道結果是很慘的。所有我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更因為此我比別人要快樂。

  ??現在社會競爭激烈,我沒有背景,這樣的事實導致我的工作效益並不是很好,也不容易得到提升。這也是公理。在加上本人也很正派,不是自己的堅決不拿,從參加工作到現在領悟到這樣的道理是因為我曾經付出過慘痛的代價。所以我時刻保持開心狀態來生活或者工作,我輕易就能滿足,與人不能爭的東西,有人希望我去堅持來爭,我放棄了,我放棄了本來是我的東西,我雙手奉獻給了別人,我付出了勞動,但我最終放棄了。很簡單的道理,尤其是現在的業務工作,不放棄就會失去更多,跟領導強永遠都不會有好的事情。恰恰我是一個不會拍領導馬屁的人,我喜歡獨來獨往,明知道這樣的結果人緣很慘。可是這樣會讓我落的個清閑。我常常想人要掙多少錢才是好呢,在我的理論哲學里,我只需要夠花就行了,比上是永遠沒有辦法比的,比下不至於餓肚子就是了。人的慾望是不斷漲的,既然沒有辦法掙的更多,就省些心來讓自己活的更健康更充實,和更有意義。錢是個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

  ??這個社會的東西是沒法說清楚的,有的人一輩子的努力是無法跟一些人的起步比的,所以滿足是快樂之根,是遠離煩惱貼近幸福的法寶。學會這些全是妻子交給我的。所以我要感謝我的妻子,我要大聲的告訴我的老婆,謝謝你我的老婆。

  ??認識妻子是上大學,她是我的同學。學校期間我們交往並不多,也可以說之間互相不並喜歡,妻子喜歡咋呼,大不咧咧的,我喜歡的是靜靜的那種。所以彼此根本沒有多少話,我當時很自卑,就連吃的也比別的同學差的太遠,所以我跟同學之間的交往就很少了,我怕別人笑我穿的破舊,笑我窮,我也知道他們在一起吃吃喝喝的,我怕吃了別人的我還不起。到了最後我竟然也有人喜歡,但是後來的事實證明一般的女人都是好吃懶做,她們不想自己工作,吃不了苦,她們寧願被別人養着。在我所在過的環境裡面女人坐台的,給人當包二奶,替人生孩子的都有,有的為此目的道德敗壞,甚至專門破壞人家的家庭。

  ??畢業后,我努力的工作,可是工作歸工作,想組建家庭是想也不敢想的問題,沒有資本做生意,只能是打工。沒有好的學歷,好的工作找不到,所以掙的很少。當時我和現在的妻子在一個房東處租的有房子,期間互相照顧,隨着交往不斷,感情也在升溫。最後就在一起吃飯了,她很會做飯,也很會收拾房子,在她的屋裡我才可以感覺到家的溫馨。我的吃的也才開始有了好的變化,以前是吃飽就行,現在最起碼也營養搭配了,在說兩人一起也比較節省。

  ??最後在大城市,我們覺的要想買房子是不可能的事情,期間共同工作幾年也沒有攢到一分錢,她要我和她回她所在的小城市,經過多次勸說,我就去了。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我的老婆
網友評論
謝謝你我的老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