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失戀不失態:謝謝你曾經傷害我

失戀不失態:謝謝你曾經傷害我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失戀不失態:謝謝你曾經傷害我失戀了,你會怎樣?是優雅地轉身,還是痛苦地哭泣,又或是苦苦地挽留?通常來說,沒人會喜歡失戀這回事,因為失戀就意味着痛苦!但卻有這樣一些人,在失戀的磨礪中變成了一顆美麗的珍珠!或許,我們也可以這樣——

  新聞事件

  2008年10月9日《半島都市報》——《失戀女子跳海輕生拒絕救助咬傷救人者》

  來自安徽的女青年呂某失戀后情緒無法控制,10月7日晚上跑到青島石老人海水浴場附近跳海輕生,被救起后,呂某竟把救命恩人當成了發泄的對象,將對方咬傷。經過眾人的一番安慰,落水女子的情緒漸漸緩和下來。據這名落水女子介紹,她姓呂,今年28歲,來自安徽,因為相戀整整8年的男朋友和她分手了,她考慮到自己的青春都被男朋友浪費了,便想到了跳海輕生。

  小編插播:失戀了,卻連生命都可以放棄,這恐怕是失態最極端的一種表現了。可這樣的失態,得到的又是什麼呢?棄你而去的戀人恐怕只會躲得更遠,而身邊的親友要麼是無奈的同情,要麼是難過的心痛,要麼是竊竊的議論。總之,沒有一個是你願意得到的結果。

  難道失戀后就只能這樣害人害己嗎?也許,他們會給你一個不同的答案。

  八卦江湖

  出鏡名人1——謝娜

  說起來,謝娜和劉燁分手的事已經是兩年前了。去年年初的時候,聽到他們分手的傳聞,面對記者的圍追堵截,謝娜發來了一個短信:我會堅強,會讓自己過得很好。半年後,在何炅的節目中,猶豫再三,謝娜敞開了心扉。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從她的臉龐滑落。情緒有些失控的她哽咽着說:“是我不對,是我的問題,不應該對他要求太多,我很愛一個人,但不知道如何去與他相處,不懂如何珍惜他……”

  一年後,有媒體曝料,謝娜的父親透露,謝娜之所以和劉燁分手,是因為他有酗酒和暴力的問題。消息一出,謝娜在當天下午立刻撰文聲稱“絕不允許任何人傷害劉燁及我的家人”,否認了該報道。

  失戀后,謝娜寄情工作,如今,在收穫了事業的同時,也收穫了新的愛情。

  分手時的沉默和淚水,不能不說明她對劉燁的這段愛情有多深,有多重。但對前男友,她沒有指責,沒有迴避,而是自我檢討和朋友般的呵護。這樣的胸襟,恐怕不是人人都有的。

  所謂的失戀不失態,我覺得她是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

  出鏡名人2——莫文蔚

  曾經,莫文蔚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揚馮德倫是個有情調的人,還一臉甜蜜地說,希望將來的求婚方式也是出人意料的。由此可見,莫文蔚對這段感情是動了真心的,甚至想到了美好的婚姻。

  直到莫文蔚在一次個人專輯宣傳活動上,忽然宣布他們的分手消息:“今天,他(馮德倫)沒有來,可是我知道他還是祝福我的。有緣分可以當情侶,那是很難得的,可是如果有機會當一輩子好朋友,那就更難得了。”說這些話時,莫文蔚聲音低沉,卻非常平靜。甚至針對先前大家所猜測的馮德倫因“第三者”移情別戀的消息,認真地說:“分手的原因我不想說,只能肯定不是因為第三者。”

  兩人長達9年的戀情就此結束,看客們無不唏噓,而莫文蔚分手時所表現出來的那份優雅,卻讓人們更欣賞。當場,她微紅着眼眶,充滿感情地唱着:“有一些話從來沒說以為不說也懂了……總以為激情已升華,並不是熱情已蒸發……抱歉我原來還沒親口感謝你……”

  失戀至此,美態至此,一切似乎都已盡在不言中了。而事後,馮德倫在談到這件事時,更多的是對莫文蔚的感激和感動,兩人至今仍是見面笑談的朋友。

  出鏡名人3——羅曼·羅蘭

  羅曼·羅蘭是法國大文學家,當年,他向心愛的姑娘索菲亞求愛,卻遭到了拒絕。失戀后的羅曼·羅蘭非常痛苦,可短暫的痛苦過後,他卻認為,不能因為失戀而失去對生活的勇氣和熱情,失去愛情也不等於失去友誼。此後,在後來漫長的歲月中,羅曼·羅蘭依然與索菲亞保持着友誼關係,兩人互相通信探討人生和藝術,時間長達33年。而他在這段失敗的愛情中所感受到的甜蜜、痛苦、折磨和領悟,也開啟了他的藝術之門,從而成就了這個非凡的藝術大師。

  小編插播:新聞事件中跳海的女孩並不是個案,現實生活中因為失戀而做傻事的自然是大有人在;也不是所有的明星都像謝娜、莫文蔚這樣失戀不失態,失戀后對“第三者”咒罵不已的笑話也是不少,比如,以前讓我們聽到噴飯的那首《你把我的女人帶走》;而像羅曼·羅蘭這樣的大師,雖然並不多見,但許多有重大成就的名人,如貝多芬、居里夫人、拜倫、濟慈等人,都是在失戀的激勵下,成就了一番事業。

  由此可見,失戀的痛苦很深,動力也極強,一旦沉淪,就是深淵,一旦覺醒,就是天堂。而我們身邊的普通人,在遇到失戀后,都會怎麼做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市井調查吧!

  市井調查

  謝謝你曾經傷害我

  人物類型:失戀男

  鄭銘26歲公司職員

  我和她相戀六年,曾經以為,我們真的會永遠在一起。沒想到,剛剛大學畢業沒多久,她就告訴我,她另外認識了一個男孩,要和我分手。我問她為什麼,原來她忍受不了和我在一起的貧窮,那個男孩現在已經有車有房,她要過那種富足的生活。我狠狠地給了她一個響亮的耳光,然後轉身離去。

  分手后,我過了一段非常頹廢的日子,成天喝酒,工作也提不起勁。後來,我們經理知道了我的處境,問我:“她就是因為看不起你才離開你的,你就真甘心被她這樣看扁了?”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不甘心,我要讓她知道,放棄我是她這輩子最錯誤的選擇。經過幾年的努力,我不敢說自己已經獲得了成功,但也算是小有所成。現在,我經營着自己的軟件公司,追求我的女孩也不少。

  只是現在再回頭看看以前的這段往事,再沒有了恨,更多的是感慨:如果沒有她當初的傷害,也許我還在混日子。一次傷害,也就等於一次磨礪,挺過去了,就是一條好漢!

  bbs。ymzww。com

  小編的話:“打開失戀的這扇窗,關閉痛苦的那道門。失戀在考驗你,失戀在磨練你,失戀在激發你。”這句話說得很好,也很適合說給那些失戀中的人聽。

  對於那些傷害過你的人來說,給他的最好的“報復”莫過於比他過得更好。

  那一次的傷害刻骨銘心

  人物類型:失戀女

  肖菁24歲小學教師

  我沒想到,當我第二次抓到他和那個女孩出軌的證據時,他竟然坦然承認了,還向我提出了分手。我哭得天昏地暗,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天知道,我早已認定他是我這一輩子的愛,我怎麼可能就這樣失去他了呢!

  他走以後,我想了很多辦法想讓他回頭。我給他打電話,起初他還敷衍我兩句,可後來一聽到我的聲音就掛電話。後來,我給他寫信,一封接一封,我希望我的誠意可以感動他。但這些信就像石沉大海般了無音訊。

  最後,我決定破釜沉舟,找那個“第三者”談判,讓她放了我的男人。讓我沒想到的是,她卻是帶着他一起來的,兩個人手挽着手出現在我面前,一邊“秀”着恩愛,一邊勸我死心。我的心痛得不能自已,剎那間,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拿起手邊的一個玻璃杯狠狠地向他的頭砸去。

  最後,他住進了醫院,我進了派出所。從那以後,我的心已經死了。我想,我這輩子再不會愛上任何人了!

  小編的話:這樣的結果讓人嘆息,她原本是受害者,卻因為失戀的痛苦,做出了傻事。失戀后的失態分為幾個層次:初級者是自己躲起來傷心難過,中級者是尋死覓活,高級者則是報復他人和社會。這幾種失態,哪一種都不可取。

您正在瀏覽: 失戀不失態:謝謝你曾經傷害我
網友評論
失戀不失態:謝謝你曾經傷害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