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崖山之戰,再無中國。(1)——民族的血脈融合角度(完全版)

崖山之戰,再無中國。(1)——民族的血脈融合角度(完全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崖山之戰,再無中國。(1)——民族的血脈融合角度(完全版)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北達荒原之野,南極四海之濱,臣服萬民,宣示天下”,我彷彿聽見了吾皇們豪氣沖霄的盟誓,氣勢磅礴。

  可是歷史上有多少亡國之君,更有多少君王將漢人的江山葬送,輸給蠻夷呢?也許首開先例的是南宋,我想起了南宋與蒙古的最後一戰——崖山之戰。

  綠藍交映的海面,一排排戰船靠近,十萬水軍的全部賭注,最後流血漂櫓,浮屍萬里,這一戰戰敗了,南宋終此亡國,從那以後,異族的鐵騎將踏入中原,殘殺百姓,永世無法安寧。而古中國將就此亡國,從那以後,中原將不再僅屬於漢人。

  我流下了眼淚,不是為蒙古軍攻城后屠戮百姓,片甲不留,也不是為蒙古軍姦淫婦女,殺人為樂,我只是依稀地望見那遠遠的海面上,陸秀夫抱着年幼的皇帝……

  “蒙古人已奪得趙氏天下,中原已改換王旗,為了龍種不受玷辱,為了皇室血脈不受污染,請允許微臣和皇上一起殉江。”陸秀夫跪在地上,老淚縱橫。

  年幼的皇帝出奇的平靜,沒有一絲一毫地掙扎,他知曉祖先的基業已盡數毀盡,而他又是皇族血脈的延續是萬萬不可落入蒙古人的手中,他懼怕死,比起死,他更懼怕卑屈地活着。

  有多數後人在這一天垂淚感慨:“從那時起,蒙古人侵入中原,姦淫婦女,漢人純種的血脈已經漸漸消失,中國早已名存實亡。”

  漢人是不甘心被異族之人奴役的,所以有位革命黨人說過這樣耐人尋味的話:“就算要保留皇帝,倡導君主立憲,也不該是滿族的皇帝。中國是漢人的,要保留的是漢族皇帝。”

  民族之間的對立是不可避免的,有些時候化解分歧並非說起來那般容易。

  崖山之戰是否真的意味着漢人純種血統的雜化消失,不得而知,但是比這更重要的是,漢人的精神和靈魂的不屈性趨勢徹底的動搖了。清軍入關,多少人叛國投敵,立場不定;日寇入侵,多少騷客文人為五斗米而折腰,多少政黨軍閥賣義求榮。這些諸多的例子讓我感到不寒而慄,魯迅曾經所說的民族的劣根性之根源,應該是來源於此吧。

  一個優秀的人,遭遇了巨大的打擊,讓他動搖了對自己的認可和相信必勝的信念,讓他感到黑暗漫無天日,於是自暴自棄,自輕自賤,令人嘆息。

  中國又何嘗不是這樣子,當所有的努力都阻止不了異域的入侵,民族就會不可逆轉的被奴化、弱化;當民族所有的愛國志士都低下頭,不再高呼:“反清復明。”的時候,定時亡國之時。

  很幸運我們只徹底亡國過兩次。當大和民族在瘋狂地入侵時,有種民族之聲也在蔓延:“日本和中國合併算了,百年後日本和中國即是一家。”這種想法看似更開放,畢竟蒙古人侵略后,滿族人侵略后,到現在來看,這兩個民族漢化的最為徹底。

  況且日本在攻陷東北后,大力發展東北經濟,立長春為新京,將大量日本移民帶入,也將大量東北勞工輸出,一定意義上加快了民族的融合,使得民族之間的分歧稀釋,有利於未來。

  這種想法錯了嗎?細心的人會發現這不就是大東亞共榮圈嗎,只不過這次的發起者是我們中國。我以前也支持過,但是從歷史的借鑒的角度來看,這無疑是愚蠢的。正如中日之間必有一戰,誰能在真正意義上擊敗對手,攫取疆土,誰便是王者,而我想要讓我們該警惕的正是這成者王侯敗者為寇的危害性。民族融合,民族的獨立性將會下降,民族本身的居安思危的意識將下降,而民族之間本該涇渭分明的禁區將會被異族肆意的踐踏,民族之間會呈現出,雖不致分裂,兩敗俱傷,但是矛盾和爭端將會不斷激化,最後反而不會呈現出“1+1>2”的現象,而是可怕的“1+1<1”。

  正如獅子和老虎的後代,軟弱不堪,不但是毫無優勢,反而是人見人欺的窘態。

  古往今來,為了民族獨立和擴張的戰爭,幾乎就是戰爭的全部。任何戰爭都是兩種矛盾文明的集合之處,只有將交集消滅掉,抑或將其變為子集,才能互不侵犯,平安無事。

  前幾日,翻閱舊報,一則“偽滿洲國死灰復燃”讓我詫異。看來滿族的獨立還沒完,那些“恐怖分子”一直在海外籌款,希望復國。

  轉念想想如今的我們,“漢人永不消失”的觀念日愈加重,“漢人就算亡國最後也是贏家”的世界觀深深佔據着我們的腦海。可是我們又何必自作多情,你想想自己血脈里還有多少是古中國千年之前的漢人之血。成吉思汗侵略一處,就屠城,滅族,古巴比倫因此而徹底族滅。再看看那些真正的漢人,6800萬被屠戮了6200萬,到元朝建立時,僅剩了600萬漢人,在宋朝亡國前,蒙古族已經在俄羅斯建國,在忽必烈看來,中國再大,也只不過是蒙古國的汗國。在本質上,元朝和中國是兩回事。

  可笑啊,你把別人當自家人,別人斥你為奴僕,這個你難道要安慰自己說自己寬容大度,這恐怕是無知吧。

  所以現在的中國和古中國不是一個概念,現在得中國根本上不能說是100%的古中國的繼承者。你說儒家文化,日韓都有,你說筷子,日韓也用,那些漢字,日韓本文化里也存在。端午祭作為端午節的分支被韓國註冊,國人憤慨,其實不必,我們有什麼鐵證證明自己和炎黃是同一血統。況且,漢族早就不是漢人了,難道我們明朝時還穿漢服嗎?自從崖山一戰,漢之中國已告終結。

  川島芳子曾經在晚年說過:“我這一生也就是尋求滿蒙獨立,為了她,付出這一生,也值了”。

  我只是希望如今的中國人能牢記住歷史,記住曾經祖先多麼的英烈,把我們這些被外族人稱為“偽中國人”或“現代中國人”的華夏民族的血性亮出來,繼往開來!

  但至少,崖山一戰,再無“中國”。

您正在瀏覽: 崖山之戰,再無中國。(1)——民族的血脈融合角度(完全版)
網友評論
崖山之戰,再無中國。(1)——民族的血脈融合角度(完全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