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兒流浪在山林

風兒流浪在山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走出門去,看層層疊疊的山在眼前蒼翠,賞那遠山凹里梨花、桃花爭奇鬥豔的綻放,聽長着長尾鴒的鳥兒們嘰嘰喳喳的在山間跳躍着鳴叫。

  瞧他們,從一顆樹跳躍到另一棵樹,獨自歡暢着。那叫聲摻雜着喜悅和快樂,一聲聲,長的,短的,啁啁啾啾,像是彼此在熱烈的交談着什麼,好不熱鬧呢。

  閉了眼,微風輕送來淡淡花香,深吸一口氣,立刻周身從里往外的通透和舒爽。山裡的空氣,就是乾淨,就像久居大山深處的女子,突然被人發現,睜着一雙清澈入水的眼睛,上下打量着你,那種由內而外發散出來的輕靈,讓你有種幾遇飛翔的快感。我喜歡這大山裡的寧靜,無擾。那種微風吹過整個山林,所有的花香一齊迸發飄散的氣韻之美,會一下子驚了你的心。

  穿行於花開遍地的山林間,讓人頓然有種山中精靈的感覺。好喜歡,像一隻山間小兔一樣跳躍婉轉的美好;好喜歡,像一陣穿行的風,在自己喜愛的樹尖尖上蹭着,磨着,耍賴;好喜歡,看熱鬧的花們爭奇鬥豔的芬芳趕趟兒;好喜歡,看山野里的村民們邁着樸實無華的步子行走,或勞作累了,荷鋤而立,悠然抬頭看向遠方的悠閑和自在。大山深處,皆是美呢,而這美,就在這山山嶺嶺和一草一木間。

  曾經年少不更事,錯把東施當西施。年輕時,固執的喜歡熱鬧,喜歡聽繁雜喧鬧的音樂,喜歡在吵鬧嘈雜的音樂間徜徉流連,以為那喧鬧的迪斯科和聲響巨大的打擊樂才是我人生的最愛.小夥伴聚會,喜歡去人多的地方,不怕熱鬧,不怕人潮,更不怕人來人往,人聲鼎沸和喧鬧像夏季的熱浪一樣一波一波的高漲。喜歡和人高聲說話,彷彿誰的笑聲,叫聲越高,就說明誰越快樂,越懂得生活。

  可是,人總是會變的。當年輕因為太過青澀而在生活場中碰了壁,受了風寒;當心被生活的砂礫磨出了老繭,終於在漸漸行走中,懂得了生活的美麗在於那些寧靜和自然之中。

  於是,喜歡這大山裡的景,欣賞這大山裡的靜寂,為每一朵花兒的綻放喝彩欣喜。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和教授,他教會了我要懂得在安靜中尋找真知,尋找美好和舒爽。

  要不,你看那些枝頭開滿大朵小朵潔白梨花的梨樹,不管別人是否欣賞,是否會出聲讚美都自顧自的開放。那枝椏繁茂的滿樹梨花朵朵開的盛景,會讓生活在喧鬧都市的你瞬間就懂得了,生活唯有在靜安中才會綻放卓爾不群的美麗。看着這山間的獨特美景,我明白了,為什麼林清玄感嘆--人間有味是清歡;我也彷彿懂得了,大詩人陶淵明為何棄官不做,而獨居深山,品味那悠然見南山的優雅。

  原來,這一切都因為他們喜歡像風兒一樣流浪山林間,與清風為伴,與鳥兒雀躍,與山樹共享日月之饋贈之美,安靜祥和之美。原來,每一個靈魂都有着喜歡山山水水,喜歡那些原生態的美景,喜歡那份遠離喧囂和回歸純樸的寧靜,喜歡那心曠神怡,心智突然曠達美好的一份超脫情懷。此刻,容身在這大山的懷抱,我只想像一個孩子一樣,回歸我童年的夢境,像風兒一樣流浪山林間,獨享美好,享受那份大自然巧奪天工的神奇和空靈,渾然天成以及獨自綻放的旖旎和絢爛!

您正在瀏覽: 風兒流浪在山林
網友評論
風兒流浪在山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