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寄給逝去的五年

寄給逝去的五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寄給逝去的五年 標籤:萬曆十五年

  五年,整整五年的時光,在悄然間已經流逝,五個春秋交替,五個夏冬更迭,人生又能有多少個五年呢?

  從2008年到即將來臨的2013年。

  從第一次朦朧的情感萌芽到現在已經日漸成熟堅毅的面龐,我才終於發現,原來,時間竟能有這麼巨大的力量,足以改變一切的力量,在緘默不語中,才突然讓人驚覺,原來一切早已被歲月風蝕,按照人生既定的步伐走下去。

  最近一段時間,我非常喜歡聽這首童聲合唱: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隨,蟲兒飛,蟲兒飛,你在思念誰,天上的星星流淚,地上的玫瑰枯萎,冷風吹,冷風吹,只要有你陪,蟲兒飛,花兒睡,一雙又一對才美,不怕天黑,只怕心碎,不管累不累,也不管東南西北......

  它勾起了我對往事的回憶。

  我懷念那些漸漸遠去的人,不管是同學,朋友,或是親人。

  我懷念那些漸漸褪色的記憶,不管是同學之間,朋友之間,或是親人之間。

  我懷念那些漸漸趨於平淡遺忘的情感,不管是友情,親情,或是愛情。

  在我的郵箱里,有着一封已經存放了近三年的郵件,2010年8月8日晚,我一直不曾捨得刪掉它:

  第一年,我們可能是最好的朋友

  第二年,很好的朋友

  再下一年,不常說話的朋友

  第四年,我們可能是連話都不想說的朋友

  朋友,或許我們不常聯繫

  但每次你看到這張賀卡,請記得,我永遠在乎你

  後來,結果果真映照了這幾句話,這不是故事,是如此真實,我不知是什麼結果使然,我依稀記得有人曾說:時間會沖淡這一切......

  或許,一些事情註定要在無人的夜晚,面對繁星和月光才能揭開塵封的閘門,拂去記憶的風塵,一個人慢慢咀嚼,慢慢品味......

  當年,彼此之間那麼的默契,現在想起來,心竟是那麼隱隱作痛。

  或許,在若干年以後,在涌動的人潮中,當耳邊再迴響起那首沉浸在歲月里的歌聲,在社會的每一個不同的角落,不同的人,都會相同的停下手中的事情,不約而同的抬起頭,望向同一片天空默默祈禱。

  直到這一刻,我才明白,為什麼一首老歌竟然有着使人潸然淚下的力量。

  直到這一刻,我才明白,一生一世的別離有多麼的可怕,它將將人帶入無邊痛苦的黑暗深淵,讓人永生的疼痛和思念。

您正在瀏覽: 寄給逝去的五年
網友評論
寄給逝去的五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