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遺書寄給有緣人

遺書寄給有緣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母親病逝,自己苦心經營多年的公司在一夜之間被無情的大火化為灰燼,接二連三的事情讓褚飛頭腦變成一片混沌。而偏偏在這時,女友又跟他提出分手,褚飛沒有辦法挽留住相戀近四年的女友,心情壞到了極點,真切地感受到自己被生活拋棄了。

  秋日的夜風有些清涼,然而褚飛卻一點也感覺不到,一個人坐在書桌前,安靜地寫着他生命里的最後遺言。母親死了,褚飛再也沒有什麼親人了,他也說不清這封遺書該留給誰,寫完之後,他將遺書裝到信封里,在信封上寫道:寄給有緣人。

  一切都收拾停當之後,褚飛打開窗戶,將信扔進秋風中,秋風卷着信封向遠處飛去,這封信太輕了,飛的感覺就像一片在風中飄舞的落葉,轉眼之間,就飄離了褚飛的視線。

  褚飛環視着屋子裡的每一個角落,心裡想,不久之後,就會有人按着信封上的遺囑來接管這座房子的。他在遺書中寫了:收到此信的人,就有權享用這間住房,但條件是必須代他向新故的母親上三年墳。

  褚飛關上房門,向屋外走去,他決定將自己喪生於大海之中。第二天早晨,坐了一夜火車的褚飛來到一個海濱城市,已經一天沒有進食了,他仍然感覺不到一點飢餓。雖然如此,褚飛可不想做餓死鬼,於是來到一家餐館,點了幾個菜,決定把肚子填飽,然後上路。

  正在吃飯間,只見一個女人用毛巾捂着臉哭哭啼啼地走進來,那女人一邊啼哭一邊在褚飛對面坐下,女人的啼哭聲吸引了眾多食客的眼球,褚飛也忍不住抬頭望了一眼,那女人的身影有些熟悉,但褚飛也想不清是誰,快死的人,還管那麼多幹什麼,褚飛低頭繼續吃飯。

  吃完飯,褚飛不經意地向對面望去,這才發現不知何時那個女人已經走了,而桌子上還留下一封信。信封的款式和自己昨天所用的信封一模一樣,褚飛將信拾了起來,只見信封上寫着:寄給有緣人。褚飛的心禁不住一動,難道這個女人也有着和自己一樣的遭遇,於是連忙將信打開,只見上面寫着:

  我所工作的公司被一場大火燒毀了,我也失業了,我是個意志脆弱的女孩,失去工作,我不知我以後該怎麼生活。男朋友見我失業了,跟我提出分手,我不知道沒有他的日子裡我該如何度過孤苦的歲月。所以我決定放棄自己的生命,但我還有一點牽挂,那就是我的母親。拜託拾到此信的人,代我照顧母親,我有一處房產,可作為回報。

  經歷太相似了,褚飛繼續往下看,只見上面寫着:廣東省某城某區某樓 王曉艷絕筆。一看到這個地址和姓名,褚飛整個人都呆住了。王曉艷是他公司的員工,怪不得剛才他覺得有些眼熟。王曉艷一向都很活潑,怎麼為這種小事而想不開呢?何況她又不像我,無牽無掛。她怎麼可以這樣做,太不負責任了,褚飛決定延緩自己的死期,先挽留住王曉艷的生命。

  想到這,褚飛快步衝出餐館,四處打聽一個用毛巾捂着臉哭泣的女人。因為特徵太突出了,很快就有人給他指點了方向。褚飛在別人的指點下,來到海邊,發現王曉艷正朝深海里走去,褚飛來不及多想,跑進海水裡,將王曉艷拉了回來。王曉艷看到褚飛,“哇”地一聲,放聲大哭。褚飛安慰她說:“你今年剛滿二十二歲,以後的路還很長,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放棄自己的生命呢!”王曉艷一邊欲掙脫開褚飛的雙手,一邊大聲哭喊:“說得輕巧,沒有了工作,又沒有了男朋友,如果換作是你,你還能想得開嗎?”一句話擊中了褚飛的要害,褚飛低下了頭,說道:“王曉艷,其實我比你還慘,我……”褚飛本想說,我早就決定死了,但一想到自己是來挽救王曉艷的生命的,就改口說:“我依然活得很好,你看,我還到這風景如畫的海邊來旅遊。等心情好了,我會有更好的開始。”

  在褚飛的安慰下,王曉艷停止了哭泣,無助地看了褚飛一陣后,說道:“這麼說,你將來還準備回去重新開始?”“什麼重新開始?”褚飛疑惑地盯着王曉艷。“啊!”王曉艷又哭了起來:“我還以為你真的能夠幫我呢,原來都是假的。”見王曉艷意志又消沉下來,褚飛慌了手腳:“王曉艷,你別哭了,把剛才的話說清楚,能幫上忙的我肯定幫。”

  “你自然能幫上忙。”王曉艷抹去眼淚,說道,“我這人習慣了哪項工作就不想換,所以我希望你能夠重振旗鼓,重新開始。”聽王曉艷這麼說,褚飛真的有些為難了,自己的那個遺書,如果不出意外,已經被別人拾去了,沒了房子,褚飛已經一無所有,重新開始,談何容易啊!但為了穩住王曉艷,褚飛點頭答應下來,心中想道:把她送到她母親手中,再決定自己的事吧!

  褚飛把王曉艷送回家中,也回到了自己曾經奮鬥的地方,心裡頭忽然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他想再去看看自己的房子。打開房門,裡面一切如故,自己的那封遺書,顯然還沒有被人拾到。褚飛想起事情的前前後後,還有自己和王曉艷近乎離奇的相遇以及王曉艷的哀求,心中忽然一亮,莫非這是上天的刻意安排,要自己重新再來。

  正在這時,外面有人敲門,褚飛忐忑不安地將門打開,是王曉艷,“褚總,我決定不死了,但你答應我的事一定要實現。”“行,”看着王曉艷充滿哀求的眼神,褚飛忽然下定了決心,說道:“但是現在不比過去,你跟我創業,一切都是從零開始,我可能會欠你工資。”“沒關係,只要有活干就行,我不在乎工錢的。”王曉艷乾脆地回答。

  王曉艷可不像褚飛想象中那般脆弱,人很能幹,辦法也多,在她的協助下,褚飛很快就註冊了一個代理營銷公司。幾個月之後,公司已經步入正軌,而且又增加了兩個人手。

  一次跟客戶簽完一個合同后,褚飛領着王曉艷到飯店吃飯,無人的時候,褚飛忍不住問王曉艷:“你並不是太脆弱的人,那時候,為什麼會有那麼奇怪的念頭呢!”王曉艷的臉有些緋紅,褚飛意識到自己不應該揭別人的傷疤,忙道歉:“啊,對不起,你不要有其他想法,我只是覺得你是個很不錯的女孩。”“真的?說說看,我怎麼個不錯法。”這回輪到王曉艷問褚飛,褚飛抬頭望王曉艷,只見王曉艷雙目含情,正火辣辣地望着自己。人非草木,創業時期的朝夕相處,褚飛已經從心裡喜歡上眼前這個能幹而又熱情的姑娘,只是覺得自己大她七八歲,而不好意思開口,如今得到暗示,於是就大膽地說道:“你漂亮活潑、聰明能幹,處處都招人喜歡,跟你在一起,我很開心。”從這以後,褚飛跟王曉艷相戀了。

  時光一晃就是三年,褚飛公司的經營規模已經得到了很大的發展,褚飛和王曉艷的婚期已經定了下來。

  閑下來的時候,褚飛常常想起那封遺書,它可能是被誰拾到后,當作玩笑,撕掉了;或許是飄進了火里、水裡或其他什麼地方,毀掉了。

  這天,褚飛來到王曉艷家中,王曉艷出去辦事了,王曉艷的母親要褚飛在王曉艷的房間等候。王曉艷的書櫃沒有上鎖,褚飛禁不住好奇,將書櫃打開,一封信飄了出來,褚飛將其拾起,一看,竟然是自己的那封遺書,自己的遺書怎麼會在王曉艷手中呢?褚飛愣住了。

  霎時,他明白了一切,一直以來,他都以為是自己救了王曉艷的命,哪裡想到是王曉艷救了他的命。

  “啊,對不起,我應該將這封信燒毀。”這時王曉艷走進屋,看到褚飛手中的信,她慌亂地說道。“不,我們應該保留它,因為它是一封救命遺書。”褚飛走上前,深情地把王曉艷擁在懷裡。

您正在瀏覽: 遺書寄給有緣人
網友評論
遺書寄給有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