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把情感打包寄給你

把情感打包寄給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該走了。我回望這個城市,真的不舍離開。有些恍惚,好像什麼東西落在了這裡。我仔細梳理思緒,發現自己在去車站之前最想做的是去你樓下一望。

  ??我知道,不只是在分別的時候,沉澱在心裡的東西才倏地浮起。其實,它一直在奮力往上浮,只是理智一次次按下了它高昂的頭顱。

  ??我祈禱,我的到來沒有擾亂你的生活;更祈禱,我的離去沒有帶走你一絲雲彩。

  ??我明白,你有一腔的情感和溫暖想傾注給我。你希望,我能享受到所有的你認為好的生活。所以,你會一天帶我吃兩次海鮮,你說到學校就吃不到了;所以,你會帶我玩兒了海底世界后還要讓我玩兒極地海洋世界,你說我喜歡海就盡情玩兒一次。雖然,所有的過程你都表現得泰然自若,好像只是在盡地主之宜而已;雖然,你總想把自己掩藏起來,竭力表現的很客氣;雖然,你很理智,從不輕易說出半個曖昧的字眼兒。但我知道,你的心裡不平靜呀,你掩飾不了眼底沉痼的落寂和憂傷。

  ??本來,我小心翼翼地守護着那層窗戶紙。我躲避見面,就是怕它被捅破。可是,當我聽你說很孤單難過時,我真的心疼了,一種母性的本能真想把你擁在懷裡,撫摸你圓圓的腦袋,給你溫暖給你愛,讓你哭泣讓你放鬆。我決定了,去看看你。

  ??五年未見,你怕我認不出來你,還特意告訴我你穿什麼衣服去接我。其實,看見你那一刻我早已忘了你說的什麼衣服,看見了就覺得是你來了,不知道是從哪裡判定的那就是你,雖然我眼睛近視得看不清對面人的五官。

  ??在那兩天里,看得出,你很高興;也看得出,你的心一直在情感和理智之間徘徊。接我下公交時,我看得見你伸出的手又收回,雖然舉動很小。你會時而真情流露,時而又以客氣和禮貌來掩飾。你的心就像攝像機鏡頭,總是在不停的伸縮,拉進拉出,我在你的鏡頭中時大時小,時近時遠。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像你一樣?當看到你凍得發紫的雙手時,我多想給你暖暖,可是我像你一樣呀,伸不出手!我感到了無助,我想給你溫暖,可突然發現我已經沒有能力。

  ??雖然你要上班,雖然你很忙,雖然你早已說不能送我了,可我還是固執地認為你一定會忙裡偷閒去送我。所以,當收到你的信息說要送我時,我沒有吃驚,只有喜悅。雖然我不希望你耽誤工作,可我還是喜歡再看見你的。

  ??匆忙中,在人群的擁擠中,我進站了,你被檢票員擋在了門外。那一刻,我的心亂了。一上車,我就急急給你發信息,不說,真的很難過。

  ??“青島是個有魅力的城市,意猶未盡,覺得好像什麼落在了這裡,我想我會再來這裡的,我喜歡海水輕輕漫到腳邊來的感覺。好好工作,真心希望你少些憂傷多些陽光!”

  ??我自以為已經很含蓄了,不想還是被你讀懂,很快你的信息來了:“昨天從你住的地方下樓后,我突然感覺到了‘依依不捨’,更有‘意猶未盡’……願大家一切都好!”我不知道,你說的“大家”指的是誰,也許在你我之外,還有一位一直壓在你心頭的人――我的丈夫。你不想傷害誰,希望大家都好,這也是你一直謹謹慎慎,從不輕易流露情感的原因。

  ??車開的時候,你的信息來了:“車開了,我到辦公室了,老同學我們是好同學,一路順風!”

  ??我只有笑。我明白,最終你的理智又戰勝了情感。由於理智,你在感動中嘎然而止。情感和理智本是一對矛盾,當你堅持了理智,也就是放棄了情感。情感來的是時候,就像決了堤的洪水,堵也堵不住,由於理智,你從沒給情感決堤的機會。

  ??理智、道義、責任讓我們一直清醒。我明白,自己的思緒走遠了,回來了,心也該歸來,我只好把許許多多的情感打包寄給你。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已無能為力。我們心裡都有一道紅線,我知道,你我都不會去觸及。

  ※作者:二木常青※

您正在瀏覽: 把情感打包寄給你
網友評論
把情感打包寄給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