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都是情惹的禍

都是情惹的禍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每天上網,登陸后,上的今日要聞不經過本人允許就會自己彈出來。這些要聞有些是百姓關心的事情,有些是自然災害的最新報道,真是五花八門,無所不有。其中更多的是關於名人明星的情感生活,真可謂是就“情”論事了。

  最近幾天看到的“周立波前妻博文怒罵周立波”、“趙本山與女弟子孟真有染”、“徐若瑄牽手富二代”、“成龍徐靜蕾車內接吻”等名人明星的情感世界的要聞或者是緋聞,於不同時間的同一個今日要聞中彈出來。看到這樣的要聞標題時,我沒有點開去看詳細內容,我對名人或者明星的情感生活,歷來不感興趣,因為與我無關。看到標題時,我想:這些事情無論是真是假,這樣事情對我們來說沒有意義,因為與我們無關。誰罵誰,正常,人與人之間都會有些恩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會有人對我們不罵而謾罵我們;誰與誰有染,是感情到位。現實生活中的婚外戀還少嗎?人家彼此有好感,與我們何干;誰牽手富二代,現實。現在誰不想找個富人,相反誰也不願意嫁給乞丐;誰與誰車內接吻,是周瑜打黃蓋。你也可以在車裡與別人接吻,只是沒有人關注你罷了。

  名人明星是公眾人物,最吸引媒體和大眾視線的,莫過於名人明星們的感情問題。個人隱私有一點風吹草動,都會惹得天下皆知。今天他相戀了,明天他結婚了,後天他又離婚了,之後他又再娶或者再嫁了。有時候明星的感情世界被大家炒得沸沸揚揚,讓明星自己都非常無奈。名人離婚了,明星婚外情了,某官包二奶了,大款養小三了……這些桃色新聞與你何干?男明星離婚了也不會娶你,女明星離婚了也不會嫁你,名人包的二奶也不是你親戚,大款養的小三也不是你朋友。這些名人明星與你既不沾親也不帶故,你關心那麼多幹嗎?人家上班當個工長還有點操心費呢,你關心明星的這些事,連操心費都沒人給,弄不好還要貪官司,合適嗎?

  生活在紅塵里的我們,都知道“紅塵有愛”這句話,感情許多時候讓人情不自禁。尤其在如今的愛情和婚姻觀很現代化或者說美國化“只要一朝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的時候。流行歌曲中也早就唱過了“我拿青春賭明天,你用真情換此生。歲月不知人間多少的憂傷,何不瀟洒走一回。”也許現在的感情世界里有太多的瀟洒走一回,因此有了現在離婚率的不斷攀升。這些事並不只是發生在明星身上,而是發生在生活在當今社會的每一個人身上。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有多少離婚的?有多少再婚的?有多少婚外情的?又有多少包二奶、甚至三奶、四、五奶的?有的是,只是沒有明星的臉熟,沒有明星的名氣大,沒被媒體曝光罷了。

  現在網絡信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飛速流傳,讓人關注的名人明星的各種信息尤其是感情上的意外天天更新。誰和誰的姐弟戀了,誰和誰戀母情了,誰和誰同居了,誰和誰同性戀了……太多太多。讓人有一種“習慣成自然”的感覺了。面對這些消息,讓我想起了黃宏小品《打撲克》中的一句台詞對白:

  侯躍文:著名演員!

  黃宏:小報記者!

  侯躍文:小……這小報記者管著名演員啊?

  黃宏:專門跟你編桃色新聞,今天說你有外遇,明天就說你打離婚,後天說你第三者插足用不了幾天你就臭名遠揚!喝酒!

  在這些包袱后我們聽到的是觀眾的笑聲,笑聲過後我們不應該深思嗎?無論是明星還是普通人,都生活在情感世界里。從人類社會發展史來看,男女都有一種天性的使然。男女各帶着豐富的情感,欣賞對方。其中有讚美和敬仰,也有猥褻與淫邪,形成這兩個對立面的原因,是環境條件和動物源性所決定的。從人性的角度說,凡人都有慾望,所謂七情六慾,人之本性。因此,有一定的慾望,並不為過。無論是什麼樣的名人明星,最基本的一個前提是:他是人!人的感情世界的豐富多彩,讓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愛的權利。現在許多人很實際,在追求自己的幸福。明星有明星的幸福觀,實際就是人都有各自的幸福觀,人人都有自己選擇人生路的走法,人家怎麼走,與我們沒關係。不要窺探別人感情世界的東西,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然而,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那些管的了的,就把自己的經驗和閱歷人生,與之分享,管不了的就別管,管好自己其實最重要。

  有一副對聯寫道:“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這副對聯是明代東林黨領袖顧憲成所撰。是勸勉讀書人要以救國為己任,其實就是“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意思。橫批可為: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關心國家大事,從各自不同的角度去關心。我想一個普通百姓,一介草民,能反不給國家添麻煩做為已任,就可以了。有句老話說的好:個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人啊,把自己門前的雪掃乾淨就可以了。沒事的時候審視一下自己,當你手指向人家的時候,自己的另外三個手指正在指向自己。

  當然了,網上的要聞不只是桃色新聞,也有一些大眾所關心的實際問題。如昨天下午彈出的新西蘭發生地震,我立刻打開關注。也許您會問:為什麼?因為我女兒的兩個同學要新西蘭留學。直到我跟他們的父母取得聯繫,證明孩子在異國他鄉安然無恙,我才把心放下來。還有20日的新聞我關注了,汽油又漲價了。我關注汽油漲價,是因為要核算一下我家的汽車因燃油漲價又會增加我多少生活的成本。也許有朋友會說我“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我大膽地承認:是這樣。一個百姓,一個普通女人,我關注的是我的親人和朋友的平安與健康,我關注豆油的價格還能漲多少?大米還會不會再提價?在關注一些關係到我自身生活的事情的同時,我也在祈禱,祝我的親人和朋友平安健康!這樣的祈禱也是情感世界的一種吧!

  人是感情動物,感情世界里的親情、愛情、友情、鄉情、網情。冰心說:“人生一世,親情、友情、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撼;三者缺二,實為可憐;三者皆缺,活而如之!”如今,隨着時代的進步和發展,又多了一個“網情”。無論什麼情,都因一個“情”字而起。人生有情,人是感情動物,作為一名正常的人,不能沒有“情”。人有娛樂身心的“閑情”;人有對人生、對所處的大千世界傾注的一種深摯之情的“激情”;人有來自對美好事物的感動,內心情感的真實流露的“真情”。情感,永遠是人類嚮往的璀璨果實。追逐的腳步,從來也不會停止和疲倦。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感情是男人和女人之間一場沒有硝煙的恆古的戰爭。在這場戰爭里,沒有誰是永遠的贏者,沒有誰是永遠的輸家。大陸電視劇《都是愛情惹的禍》,講述了生於20世紀70年代的一群青年的事業、情感、婚姻之間的迷惘以及掙扎的殘酷青春;青春偶像劇《都是天使惹的禍》,藝術地演繹了耐人尋味,有淚有笑,有悲有喜的情感故事;“都是你的錯輕易愛上我,讓我不知不覺滿足被愛的虛榮,都是你的錯你對人的寵,是一種誘惑……”是愛情歌曲《月亮惹的禍》的歌詞,這些藝術作品都沒離開一個“情”字。

  寫完這篇文字,準備發稿的時候,又看到了要聞中的“何潔釋小龍姐弟戀曝光”和“姚晨前夫是否有小三”的文字又彈了出來。這些拿名人明星情感世界來說事的要聞,總是離不開人家的感情生活。無論是要聞也好,是緋聞也罷,也都離不開一個“情”字。於是,我寫下了這篇文字最後幾個字:都是情惹的禍!

您正在瀏覽: 都是情惹的禍
網友評論
都是情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