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指尖之舞

指尖之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出生的時候,父母沒有賦予我一張美艷絕倫的臉,卻給了我一雙美麗的手,那雙手細滑白嫩,指甲堅硬,十指直尖修長。纖纖玉指輕動,其間情愫暗生,處處盡顯嬌態,無一不現舞姿。似乎命定我的美只在指尖之舞,命定我的靈魂也只能在指間起舞。

  ??初次注意這雙手是五年以前的一個北方男子,那時我正坐在開往築城的火車上,轉臉望着窗外疾速倒退的群山,右手托着下巴,左手五指跟着音樂依次的敲擊着桌面,就那樣眼神渙散的靜靜的一直看着,直到忘了在想什麼在看了什麼。許久,似乎不記得是什麼時候,我終於感覺到他的目光,一直在看着我的手指的眼光。

  ??跟着他的目光我看向自己的手,放下右手雙手合什,然後十指交叉,我在他的直視下輕輕交叉好幾回,只是除了發現手指修長以外似乎沒有別的東西。良久,他對我說,這是他的手,是他要找的手,從今以後我包括我的手指都為他所有,說罷緊握住我的手,我感覺到他手心的溫度,就像抱緊懷裡的孩子。我張大眼睛驚異萬分。

  ??從今以後我開始精心呵護我的手,無論冬曖夏涼。我常常冷靜的凝視着我的雙手,我常勾着微笑審視着自己的十指,我的手指在他的注視下更為白嫩細滑,豐盈輕柔,更為尖直修長,我的情懷如流水般在我晶瑩剔透的指間流淌,一直從南方流向北方。

  ??我指間輕瀉的相思如月下的琴音,泠泠如訴,似雨間潮水,洶湧澎湃,如天空的浮雲,飄浮不定,我在這樣的循環反覆中動蕩不安,翻江倒海,直至淹沒了我自己。

  ??我的纖纖玉指在無數的風霜雪雨中逐漸乾枯褪色,我堅硬的指甲在潮起潮落中逐漸短禿圓滑,直到所有的尖銳被洗滌殆盡。我的指尖之舞從此不再輕盈,我指尖下的文字從此帶上了幽怨悲涼的色彩。我的生命從此走向了悲劇。

  ??我在悲劇的無名指上戴上了自己的戒指,這枚戒指封鎖了我所有的關於情愛的故事,只是指尖渲瀉着越來越灰色直至沉蓄成深黑的文字,字裡行間里無一不是灰色氣息。

  ??我的雙手在大山深處的空靈中逐漸豐盈起來,除了深藏在戒指里的眼淚不為人知。只有我知道那是散落在地的眼淚鑄就的戒指。我的心境在雲海浩空逐漸沉靜下來,除了心底深藏的曾經刻骨銘心的傷痕隱隱作痛,似乎一切都如初。

  ??再注意這雙手的人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而又長不大的男子,他說我有和楊麗萍一樣美麗的手,特別是指尖輕勾,美妙絕倫,世上罕見。我將中指無名指與拇指輕籠,食指與小指稍彎,擺了一個孔雀開屏的姿勢,我笑着問,是否感覺到指尖之舞的憂鬱。他說他不知,只是覺得好看而已。我會心一笑,慢慢的伸開手,十指交叉,然後取下我無名指上的戒指,將它塵封在記憶里。

  ??自此,我的指尖之舞黯然落幕。

  真巧,指尖之舞為你編輯指尖之舞:)

  本文作者:太虛鏡緣

您正在瀏覽: 指尖之舞
網友評論
指尖之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