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不能言說的痛

不能言說的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上庄一常讓我恍惚有前世今生的感覺。

  我並不是個能輕易愛上某一個男人的人,我想。我有一副楚楚動人的外貌,足以讓很多男人對我傾心。當他們對我或多或少暗示的時候,我是不屑一顧的,甚至連一句話都沒有。我是一個在婚姻堡壘中的女人,不可以看牆外的風景,不管有多麼美麗。

  然而,一切來得都是猝不及防的。當他溫柔的眼睛看着我時,善解人意的話語娓娓道來時,我就馬上明白愛上一個人不需要理由的真正含義。

  我是一個對愛情沒有太多感覺的女人,內心深處也常常有一股暗流蠢蠢欲動,為自己從沒愛過而感到悲哀。

  我是一直渴望着愛的,我想,這種感受常常讓我感覺到痛。

  很多時候,我以為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於是,我是茫然的也是痛苦着的。在我如花的年月,異性紛紛向我投來傾慕的眼光時,我是無動以衷的,我是一個不能輕易愛的人。看着鏡中的自己,溫柔似水,無邪得好象不食人間煙火,其實心是痛的,我溫柔地笑笑。我的氣質是出塵的甚至於有點兒仙氣,因為我不在乎俗世中的名利;我的眼神是憂鬱的,迷離的,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我也似有點兒精靈般的妖。許多男人因此迷戀我而被我冰冷的目光擊得落荒而逃,我常常嘆息。

  子軒是我的老公,相同的痛讓我義無反顧地嫁給他,我們是可以彼此慰藉的。他是愛我的,我知道,在每一個夜裡他狂熱的愛一次一次淹沒我的時候。我的心卻始終是冷的,我的身體也從沒燃燒過。但並不妨礙我們一年一年地過下去。我以為此生是不可能有愛情了。

  然而,當他的手溫柔地從我的長發游弋到全身每一寸肌膚的時候,長期遊離的心似乎被扶平了,多年的動蕩不安悄聲匿跡,那動人心弦的觸摸讓我感覺到愛神的降臨。我不可自撥地愛上了庄一。

  在月華似水的夜晚,膩在他身上看着城市的點點燈火,聽他講他的過往。象貓一樣溫順的我他是疼惜的,在和我約會時從電話那頭傳過來的聲音是顫抖的。此刻的我好象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靜靜地聽庄一的話語。當他講到他妻子的好的時候,我的心慢慢下沉了。

  我知道,我們的愛情不能見光。

  見不得光的愛情註定是痛苦的。

  我想,我是個天生的情種。不知情為何物時倒還好過些。

  在分開的日子裡,強烈的思念每時每刻縈繞着我。無論做什麼事情思念都如影隨形,痛入骨髓。我很清楚我們不可能長久在一起,都有家,都有不可逃避的責任。不能對人言說的痛只有自己躲在一邊慢慢地咀嚼。

  庄一上班很忙,忙到沒有休息的時間,忙到顧不上理我,上帝也湊熱鬧似的給他增加一些意外的麻煩。我們很難見一面。我們的愛好象天理不容。

  庄一安慰我,不要在意。

  愛上庄一后,我更加孤單。心中的痛苦與日俱增。對於子軒的求愛敷衍甚至於反感。女人是無法同時取悅兩個人的。在庄一輕咬着我的臉和我靈肉合一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已經回不到過去。每次和他做愛,我渾身灼熱,他是可以點燃我的。

  我想,我們1的痛苦是並着快樂的。

  我以為,我們會一直這樣痛苦並快樂着過下去。然而,我的恍惚讓子軒好象覺察到什麼,他不動聲色,反而比以前對我更好,細心的呵護令我暗自慚愧。有時他一言不發地抽着煙隱約間透着痛苦。

  我在愛情方面沒什麼道德觀念,一直以為愛情沒有對和錯,只有愛與不愛。

  庄一的神情好象也越來越凝重。他藏起所有的煩惱,對我只有爽朗的笑。

  敏銳的我感到越來越多的不安和迷茫。

  庄一說,只要我開心快樂就好。

  難道我的開心快樂一定要建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嗎?

  我們的愛情一定要像傳說中的愛情兩敗俱傷,不可收拾嗎?

  我無法想像沒有愛情的日子,庄一也是捨不得我的。

  想像着將來有可能的出現的慘不忍睹的局面,我心驚。

  庄一的老婆是個很顧家的好女人,兒子也上中學了。

  放手吧,只有我先放手了,我勸自己,雖然心有不舍。與其很多人跟着痛苦,不如讓痛苦由我和庄一兩人來承擔。

  我曾以為,我們會一直這樣痛苦並快樂着過下去。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不能言說的痛
網友評論
不能言說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