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年的味道

年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年的味道 標籤:童年的秘密

  小時候,春節就在我們每天倒計時的期盼里翻着漸漸薄去的日曆,漂亮的新衣服,不菲的壓歲錢,守歲的興奮勁兒,凌晨的炮竹聲......兒時年的味道是那麼的甘純,那麼的記憶猶新。

  年少時收到的明信片,那些唯美的祝福,還有少年初識愁滋味的小小離別,歲末的那次聯歡,年少時的春節有了些許懵懂,些許特別。

  成長, 就是這樣平淡的累積着,直到我們踏上社會,直到我們奔波於自己的人生,直到我們也為人父母,漸漸的年的味道越加的濃郁了許多,就好像是一道菜的做法不同了,原來還可以添加不同的佐料,就好像是一杯苦咖啡,不同的人會品出不同的味道。

  又到歲末,儘管還沒準備好漸漸地老去,儘管還在留戀曾經走過的日子,儘管仍會有些不適應這樣匆匆地作別,但是,過年的味道仍然是那樣的濃郁着......五味俱全。

您正在瀏覽: 年的味道
網友評論
年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