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絕不能說的話

面試絕不能說的話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王**自我介紹:

  我的王姓在2007年榮登中國百家姓的第一大姓,我在韓企做過多年人力資源工作。你們是80后,我們已經是60后。

  SophieSun說她年齡很大,我跟她有一拼。她孩子上大二了,我孩子上高一。接下來,我會談一些面試技巧。

  模擬面試點評

  第二位同學談到關於自信。自信在面試中非常重要。為什麼這樣說 如果是底氣不足,很難通過初試。初試過不了,進入不了複試。等於這一份工作的機會就沒有了。所以自信很重要。還有同學說到了計劃性。管理大師德魯克有一個很重要的理論MBO(ManagementbyObjective)就是目標管理。如果你是有計劃的人,計劃做得好,就越容易達成目標。因為今天主要議題是講面試,關於面試,我想跟大家多分享一些。

  通常你去一家公司時,會讓你填一張應聘登記表,這裡有兩點要注意:

  1、填表過程當中,你填的信息跟你的簡歷要一致。

  2、在簡歷裡面寫得很清楚了,這一張表是不是可以大概填一填 不是這樣的。因為在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往往不再看你的簡歷,而是根據你填的表展開面試。

  面試方式的種類會有幾種:

  1、筆試:

  有一些公司給你筆試的卷子,上面有邏輯題、算術題、簡答題等等。

  2、藉助測評工具:主要是潛力測試。通常大公司會採取這樣的方式。我工作過的韓國公司也會採取測評工具。

  3、集體面試:這種方式採取的很少,而且通常針對級別低的職位。主管以上級別,通常不會採取集體面試。

  不管何種面試,歸根到底會一對一、一對二、一對三。你是應聘者,面對你的是人力資源部的人、部門經理、公司高管等。

  到了面試最後階段,公司人事介紹了公司的情況,你也講你自己的情況,相互溝通之後。面試官通常會問你還有什麼問題 你可以問自己感興趣的問題,也可以問一些之前沒有提到的公司情況。網上有很多教大家要問的問題。但有兩個問題最好不要問:

  第一,公司能不能解決北京戶口,除非你特別在意北京戶口。

  第二,不要問公司是否有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因為這些問題都是你進入公司可以與人力資源部進行溝通的事情。

  通常,面試官還會問你一個問題,因為你們雖然現在是大學生,將來會遇到從A公司離職到B公司面試的情況。面試官會問你,為什麼要離開A公司。網上也介紹了很多套話,可以學。但還是有兩種情況,即使是事實,最後也不要說:

  第一,跟老闆或上級人際關係處理不好。在工作單位人際關係比在學校複雜得多,得學會與上級、下屬、平級處理好人際關係。將來你們也許會有感觸,就是‘活累不死人,人可以氣死人’。現在都講究團隊合作,如果你在A公司處理不好人際關係。面試官會認為你在B公司也會有同樣的困惑。

  第二,不要說上一家公司的福利待遇不好。給人的感覺,你不是為了工作而來,是為了福利待遇而來,眼光太短淺。據專家分析,離職半數以上不是因為福利待遇不好而離職,而是因為人際關係處理不當導致不是被Fire掉,就是不得不Resign。

  最多說一點,上海公司會可能用英文來面試。我清明節去了上海,在北京很多老外會講中文。我問朋友說,上海的老外中文怎麼樣。朋友說,上海老外不會說中文。因為上海人會主動跟老外說英文,而且多數會有個英文名,他們工廠看大門的老大爺還叫David呢(笑)。

  現場答疑

  同學:現在中國逐步發展和壯大,特別是在奧運來臨之前,國企也在不斷成長。外企優勢體現在哪兒

  外企給你很好的語言環境,有機會說你學的語言;語言這東西就要有環境,否則耳朵、嘴巴都不靈光了。

您正在瀏覽: 面試絕不能說的話
網友評論
面試絕不能說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