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能說的秘密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秘密花園

  美麗的湖畔邊,生長着一片蘆葦。其中一株長得異常漂亮,葦花飛揚,潔白如雪。她最喜歡春天的季節,因為她佇立在茫茫的花海中顯得異常美麗。

  每天的傍晚就是蘆葦最期待的時刻。因為清風總是選擇這個夕陽西下、漫天彩霞的時刻飄來這個湖邊。每當清風的唇一觸碰到她,她就歡快地飛揚起來,這是一種從來沒有過的快樂,宛如繽紛在天空下的雪花,自由,浪漫,欣然。可這樣的感覺一直延續到日落時分就消逝了。因為清風總是選擇日落的時候離開,他的出現總是那麼讓人驚喜,而他的離去又總是那麼讓人失落。不知道從何開始,蘆葦暗暗喜歡上了清風,並深深地迷戀着他。因為他的影子,他的豁達,和他的瀟洒讓她無法觸摸,她發現自己站在清風中的感覺是最自信,最傲人的。而清風的唇又總是那麼柔軟,那麼溫柔,就像在親吻着自己心愛的人兒。但是她卻從來沒有跟清風表達過她的愛意,她認定清風也是喜歡她的,因為她是那麼地迷人,她自信在這個湖邊,沒有任何東西能和她比擬,更沒有任何人可以抗拒她的魅力。可難過的是為什麼清風始終對自己一言不語,難道清風也和自己一樣喜歡暗戀着對方嗎?

  蘆葦越是這樣心裡越焦急,她對清風的愛越發痴迷。有一天,她終於忍受不了這樣的煎熬,在清風到來的那個黃昏時分,開口問清風:清風,你為什麼一直都不說話呢?清風溫柔地說:噓,這是個不能說的秘密。蘆葦覺得很奇怪,問到:為什麼呢?清風笑了笑,飄揚而去。打那天以後,清風好像失蹤了一樣,再也沒有出現在寧靜的湖畔邊。轉眼到了秋冬的季節,天氣越發寒冷,湖畔飄起了鵝毛大雪。把整個湖都冰封起來。很多植物都沉睡在雪花的季節中。惟獨那株蘆葦毅然挺立在湖畔邊,輕快地揚着她那純美的葦花。她一直因為那個秘密苦苦等待着清風的到來。她覺得清風肯定會回來告訴她的,因為春天快到了。

  等待的日子是漫長而孤獨的。雪終於融化了,冬眠已久的大地也隨着綠鶯的一聲啼叫而復蘇。遠處的山被清朗的天空襯托得異常清新。整個湖泊在陽光的輝映下閃閃發光。蘆葦高興得搖擺着身姿,她映着清澈的湖水欣賞着自己那美麗的倒影,不由地怦然心跳。她知道她的他就快回來了,她就象快活的天使,揚着舞姿和陽光微笑。她醞釀著等到清風回來后,就把心裡的話跟他表白。

  一陣清涼踏着空氣迎面而來,蘆葦身體一顫,在平靜的湖面上盪起一圈漣漪。是他,他回來了。蘆葦閉着眼睛去感受這種清涼,風,你回來了嗎?是你嗎?蘆葦輕輕的問。清風溫柔的輕拂着蘆葦的臉,點點頭。風,那你現在能告訴我你的秘密嗎?風還是微笑着,一言不語。忽然,遠處飛來一隻燕子,在天空倏地降落到蘆葦的頭上,蘆葦還沒來得及去躲避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整個柔弱的身軀被燕子壓得低到湖面上。這時候,清風忽然咆哮一聲,把燕子吹落到湖裡。就在同一時間,聽到痛徹心扉的一聲:咔吱,斷了,這株美麗的蘆葦就在這一瞬間,永遠低下了她那高傲的頭。在她最愛的面前,她傷痕纍纍,支撐着用最後一口氣問清風:你的秘密到底是什麼?清風托着她的身軀,流着淚水說,我的秘密是,我無法為你做任何事情,因為我害怕我開口說話,我會傷害到你。其實我一直在你身邊守護着你,我只希望自己默默守護着你,因為在我的心裡,你就是我最美麗的天使。我只希望自己能把這個秘密永遠守下去。蘆葦聽完,微笑着永遠閉上了眼睛。

  從此以後,清風永遠離開了這個湖泊,而湖面上,也恢復了從前的平靜,而這個秘密,卻銘刻在這株曾經愛過清風的蘆葦根上。到了第二年,這個湖泊邊上又長出了一株美麗的蘆葦,和原來那株一模一樣,因為這個秘密已經在蘆葦的心裡生根發芽,永遠生長下去。

您正在瀏覽: 不能說的秘密
網友評論
不能說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