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染上了睡懶覺的惡習,忽視了準確忠實的鬧鐘,卻逃脫不了家人的吶喊,甚至直接掀了被窩,然後把你弄醒。不過到了高中,繁忙的學習任務佔據了大部分時間,吞噬了自由,除了學習還是學習,便又養成早起的習慣,但是好景不長,上了大學,又重蹈覆轍,而且成了夜貓子,不過十二點,那是睡不着覺的。因此早中飯是一起吃,同時身邊愛起早床的同學,總是感嘆“多睡這一會兒,又能得到什麼”,也有人感嘆到“再這麼睡下去,我們的青春就睡完了”,其實這些話並不是沒有道理,習慣沒有養好,那是一輩子的禍害。

  放寒假后,我還是沒有擺脫睡懶覺的惡習。依舊躺在軟綿綿的床,倦縮在暖和的被窩裡,外面的陽光,家人忙碌的身影和聲響,都沉默在我的呼吸之中。每天起來時,睜開雙眼,看太陽照射到窗檯的餘暉,頓時豁然開朗,我的世界依舊沉醉在清晨,然而已經到中午,不經意的聽到外面的一陣大喊,某某,快回來吃飯!我才清醒,原來已經是中午。當後來的某一天中,我家因為有事,必須起早幫忙。這一天是我起的比較早的一天,感覺冬天的早晨如此寒冷,然而可以做許多的事情,突然想起在學校的生活,浪費時間浪費金錢還浪費了寶貴的青春,回想起那些同學說的話,現在聽起來竟然多麼親切,而我們只是不停的忽視,最後當作沒聽見的浪費。在後來的幾天中,我總是起的早早的,家裡人感覺我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看着一路霜白,吹着寒風,開始去爬山,一直不停的跑,累了在跑,一鼓作氣 ,直達山頂,不過還是沒有太陽快,光已經覆蓋到整片茂密的樹林。此時,只有一種感覺,山上的陽光比山下更溫暖。

  起早床,意味着可以吃早飯。當我再吃早飯的時候,有一種懷念的感覺,懷念過去在家吃早飯的時間,短短几十分鐘,卻讓人很溫馨,尤其是與小夥伴,你爭我搶,那種追逐是多麼美好,那是多麼快樂的生活。可時光匆匆的來,匆匆的去,今天過了就是明天,什麼都是一去不復返,能留下來只是幾段深刻的記憶,讓生活有憧憬,有回憶的活着。

  對於現在的生活,我覺得有所得也有所失。擁有繁華,也失去繁華,更多的是那些童年趣事,現代的孩子再也無法享受到那份樂趣,因為時代變遷,而留給我的,卻是一段寶貴的財富,那是自然環境比社會環境好,藍天白雲,碧水漣漪,水是清澈的,樹是齊的,草似乎也更綠,更具有生機,那些失去的,卻永遠不會浮現,很多時候,我們一直在逃脫,睡覺或許是其中一種最沉默的逃脫。

您正在瀏覽: 逃脫
網友評論
逃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