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喜歡靜謐

我喜歡靜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歡靜謐

  我喜歡獨處,因而,我就喜歡靜謐。靜謐是美的。它不像“初夏之細雨的惆悵”;它也不像“深秋桂子之幽怨”。它如林蔭下的曲徑一樣,是幽長幽長的,而又是幽靜幽靜的。可我就是喜歡這份寧靜;這份愜意;這份幽雅。這樣可以任意放飛自己的思緒。會讓思緒飛到遙遠遙遠的天外......

  是呀!就這樣遐想着,儘管想着那些不切合實際的,可笑的念頭;就這樣馳騁着,使思緒飛翔在遙遠遙遠的天際,任其沒有邊際;就這樣奢望着,那種甜蜜,那種快樂,那種安逸;就這樣妄想着,憧憬着色彩斑斕,憧憬着輝煌絢麗。無論或痴,或迷,都是快樂的,愉悅的。

  靜謐,是 因為它沒有喧鬧,沒有紛爭,也不需要低吟淺唱。只是平和而幽靜。

  當你獨自品一杯香茗,捧一本好書時候,你會覺得靜謐是那樣的好,那樣悠悠的,美美的,恬靜到極致。靜謐是那樣的享受。可以靜靜地遊走在唐詩宋詞里,可以靜靜地吟誦在平平仄仄的音律里;如同靜靜地逗留在花前月下;如同靜靜地嬉耍在柳下溪邊;如同靜靜地遊覽在滿山翠綠的風景中;......

  當你沐浴在午後的斜陽里,靜靜欣賞着柔柔的光,這光斜斜的灑在你的臉上。是那樣暖暖洋洋的,這時的你,靜靜的對着一張美箋,會給你充分的想象,會給你奇妙的靈感。寫下你此刻的心情,那心情是快樂的,愉悅的,沒有憂愁,沒有煩惱。所寫都雲淡風輕,所寫的都是鳥語花香,記錄著美好的心情,記錄著美好的時刻。刪除那些不愉快,刪除那些煩惱。把煩惱放在一邊,置之腦後,讓它付之東流吧。

  在靜謐中,你或讀,或寫,思緒與想象,如若杏花春雨一樣,詩意一般;你的思緒與想象,如若決堤的激流一樣,波瀾壯闊。你的心情是放鬆的,安閑的,快樂的,恬靜的。因而,靜謐給人無限的心曠神怡。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靜謐
網友評論
我喜歡靜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