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抒情雜文-無法逃脫的時過境遷

抒情雜文-無法逃脫的時過境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抒情雜文-無法逃脫的時過境遷

  柳絮還飛

  走在路上的人,無法選擇,無法逃脫。曾經的相遇與承諾,也許只是雨天里的一把傘,到了晴天,一點點被萎縮、被遺忘、被落下在了想不起來的某個角落裡。

  無法逃脫的時過境遷。

  該來的始終會來,該走的也始終要離開。

  敷衍,忽然間成了一份可以追逐的解脫,所以我在敷衍你,你也在敷衍我,而這,只是無法逃脫的時過境遷。

  輸贏只是一種遊戲,贏了現在,不一定能贏得了未來,輸了現在,也不應輸了自己的未來。未來只有靠自己可以把握。

  深埋着的一些,就讓它們埋着吧,直到再回首,直到可以最後冷卻。

  從此之後,對自己要狠一點,對別人要松一點,狠到讓自己顧不上懦弱,松到讓別人找不到影響。

  選擇是始終的,從出生開始,到死亡結束。但是每一處的選擇都好像是那樣的無法逃脫,可是要始終記住自己對自己選擇的影響力。

  文俠,其實我是自封的,呵呵。

  人都是在變化的,自始至終,每一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追求,或許遠大或許很小,我以為:做個好人,會是一個人能經受任何挫折的最大武器。

  脾氣是都有的,我也一樣,只是控制的長久些,或許也就習慣了。

  信守承諾,只能夠把期望化作要求,而要求的對象或許只是自己,對於別人,不必苛求他們的承諾。

  學歷,人在追求學歷的時候,心思和大腦都在發生的微妙的變化,出現了現在的高學歷者的一個通病:孤傲膽小。而這一點直接影響着國家的發展,制約着改革。不去管他們,只管自己好了,記住:改革是唯一的出路。

  以後的路,跌宕起伏一定也不遲鈍,找准自己的目標,找到自己的喜好和信仰,其實怎麼樣都沒有什麼了。

  現實,是一個摧毀美好的助老劑,把現實的期望集中起來,才能跟它拼了。

  一首歌,一個人,一種存在價值。

  一種無法逃脫的時過境遷。

您正在瀏覽: 抒情雜文-無法逃脫的時過境遷
網友評論
抒情雜文-無法逃脫的時過境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