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若彷徨時

心若彷徨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此時,黃昏是一縷炊煙,氤氳在朦朧的遠方。是誰家的門口,一個微弓的身影站在秋風裡張望?

  人飄泊在異鄉,黑暗中的一盞油燈,永遠是生活中唯一的方向,唯一的牽挂。那些難以說出的情感,僅剩在心裡,凝結成一句哽咽而深情的問候。

  我在不屬於我的校園裡,循着路,帶着一份美麗的心情,又靜靜地走,每一步,都像是曾經有過的夢。

  夢裡,我擁有着杏花煙雨的象牙塔;擁有着可以藏納月光的庭院深深;擁有着一抹熟悉的微笑暖暖。

  如蓮的夢,悄然盛開,每一段分叉錯落的葉脈里,都收藏着一個含羞的情節。

  或許,人生是一場戲,有時我們會裝扮得濃墨重彩,在別人的故事裡演繹悲喜,感受着快樂和憂傷的味道。

  韶華如夢,誰都很難做到紅塵長笑。何不擴寬度量,富養智慧,掬一抔水的慈悲,浸潤胸懷?

  持一顆明亮之善心,在人生的畫卷中,勾勒幾筆,無須多彩,便可生動傳神。

  等待,是風中唯一的詞語。

  風居住的街道,天空幾朵無家可歸的殘雲,以被熏成了暗黃。

  那牆角邊不起眼的野菊花,開在時光和記憶的深處,淡淡流香。

  候鳥遠去,人,還是一人,走在街道上,足跡深深,長出一串串腳印,播下長長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心若彷徨時
網友評論
心若彷徨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