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霧都奇觀

霧都奇觀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的雪下的很大,在路上,我絲毫沒有感覺到一絲的清爽和潔凈,更別說迷濛空靈的意境了。一路上,只有滿地的泥濘和汽車路過時濺到我身上的泥巴。真是太糟糕了,本以為過幾天就可以脫去外套向夏天裸奔了,沒想到今天卻又得穿上笨重的衣裳。因此,我一天的心情都不怎麼好。

  下班回家,我坐在窗前,突然看見窗外茫茫的一片,天空和大地都籠罩在濃密的空氣中。而此時的太原,就好像是一個霧都一樣,一直散發著一種奇怪的光線,像是紅色的,卻又好似紫色,也許是我說不出的顏色,而這種顏色只有霧都才會有。我不想用所謂的科學原理來解釋它的成因,只是那些光線照在晶瑩的雪地上,反射出一段又一段美麗的線條,那些線條在空氣中折射出五彩斑斕的弧線,眾多的弧線在天空中形成一片又一片的光亮區域。真是如畫境里一樣,而這幅畫,只有霧都才能找的到。

  開始工作后,本以為很難再感受到生活中的美景了。今天置身與霧都,才明白美就在身邊。用雙眼去觀察,用心靈去體會。也許有一天,你就會發現,牆外的那棵小樹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長高了。它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在不停地搖曳着自己的身軀。它彷彿在向你展示青春的無限生機,也或許在告訴你美從不曾遠去。

  晚春雪夜

  柳絮綿綿四月間,城南城北霧相連。

  紅光萬點天一色,白雪千重路無邊。

  可嘆今秋菽麥少,應憐此夏李桃艱。

  遙想東村寒舍里,田中老父正難眠。

您正在瀏覽: 霧都奇觀
網友評論
霧都奇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