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一座城,一個人擁有的是孤單,兩個人擁有的是幸福,一場雨,一個人淋的是傷感,兩個人淋得是浪漫。一首歌,一個聽的是情緒,兩個人聽是歌詞。

  文—月色如潮

  打開窗,一陣秋風迎面撲來,吹醒了朦朧的雙眼,也喚醒了那些久違的記憶。窗外,又是一個雨天,這座城市,彷彿最多的就是雨,記憶里,它總是淅淅瀝瀝。

  寂寞年華,守着一個人的歲月,我為自己建了一座城,那裡,喜怒哀樂都可以輕易的埋葬,可任時光老去,我的眼,終究逃不過這迎面而來的秋風,那埋藏在眼角的思念伴着雨滴落在了這個季節,註定要渲染這個秋季。隨着思念的泛濫,那些憂傷的花兒瞬間開滿了心田,觸碰着心底每一處,這樣的情緒已經好久不在,現在,正值秋天,難道本該屬於這個季節嗎?

  時間走了,我以為那些往事會隨着時間流逝在記憶的河流,可是,時間走了,那些往事卻擱淺在了我的眼眸,擱淺在了這一季。曾以為我會將心底的那份傷感埋藏的很好,可終歸沒有逃出心的牢籠,曾以為那離去的人已經走遠,可終歸沒走出我的思念。

  這世界,太過繁華,世俗有太多的羈絆,好多所想都不能如願,世俗有太多的意外,好多都意想不到,就像那場遇見,那初見的驚鴻一瞥,你就入住了我的心,腦袋空空的,周圍只剩心跳的聲音。曾幾何時,沉醉於你溫文陽光的微笑,感動於那些體貼貼心的話語,迷失於你堅定的誓言間,我曾決心這一世所有的文字為你而寫,百般的溫柔都只對你一人,傾盡所有的好只對你一人,可是,幸福來的那麼快,去的也那麼快,而今,剩下的只是那回不去的曾經。

  佇立在窗前,淅淅瀝瀝的雨敲打着我的思緒,那些凄涼的記憶在這個雨天激起了心中的漣漪,化成了眼角的一滴清淚。其實不願意想起,那些往昔,回憶的多了就是傷,可是,在這樣的雨天,那些記憶卻老是跑出來作祟,讓我不知所措。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喜歡懷舊的人,就像我喜歡那些老劇,喜歡那些老歌,喜歡那些被人遺忘的時光一樣,雖然很想寫出溫暖的文字去溫暖更多的人,可是,流淌在筆尖的文字總是那麼傷感,其實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現實里的陽光溫暖在文字里跑的沒有一點蹤影,這樣久了,連我自己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一個很喜歡傷感的人。

  我們都是一群無知的孩子,不懂的永遠有多遠,也無法衡量它的期限,卻許下永遠在一起的承諾,那些話語,那麼真心的從口中滑落,卻又那麼無情的被風吹走,無影無蹤。我們都是一群近視的孩子,看不到近在眼前的幸福,看不到近在身邊的目光,卻時常看着遠處無法觸及的風景。我們是一群愛做夢的孩子,即使觸不到,看不清方向,也向著那個身影走去,時常給自己一個美麗的夢,只要夢不碎,臉上就有陽光,卻在夢醒后莫名的哭泣。這樣的我們,在時光里學着接受,學着醒悟,學着看見真實,也慢慢成長起來。

  有時看着天邊的浮雲,就那樣輕輕飄過心頭,我會想,如果那個路口,我們不曾相遇,從前的日子會不會一如往常的平淡無奇,以後的日子會不會沒有沒有那麼多曾經,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那是不是會少些傷感,多些開心,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我們會不會仍然是陌路,沒有了以後的遇見。可人生沒有那麼多的如果,只有未知,你雖離去,可我卻很感謝,感謝你給了我那麼多曾經,雖然傷感,但溫暖也不少,你的離去,也讓我懂的,生命本來就是一場遇見,如若遇見,那邊珍惜,若離去,那便一笑帶過。

  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必須選擇,因為有了選擇,才錯過了另一片風景,因為錯過,才會懂得珍惜,因為珍惜,才會看到更美的風景,這樣,人生又是另一場遇見,另一場修行,生命的歷程大抵如此吧!其實我從未後悔在萬千人中選擇了你,我選擇你,就如你在萬千女子中選擇我一樣,沒有理由,僅僅因為感覺,感覺對了就好。行走在塵世間,我是個平凡的女子,需要的不多,只是一個溫暖的懷抱,給我一份獨一的關懷,獨一的好,同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雖只有電話間稀疏的關懷,但每一個日子都是笑的,現在,我的世界,你已經離去,我還依然可以坦然道:還好,不曾錯過,即使失去,也擁有過,溫暖過。

  我知道,我有我的路要走,你有你的生活要繼續,所以,離開后,都要各自安好。此刻,聽着一首歌,我突然想了好多,一個人有一座城,停留的不一定是歸人,或許是過客,我的城,曾經有過一場繁華,即使落幕,記憶卻證明它存在過,我的歌,曾經有人聽過,即使現在聽過的人不在,我也要大聲唱出來,把最好的旋律唱向有你的那個城市。

  那記憶中的男孩,你總是忘記早睡,你總是喜歡聽歌到很晚,你總是懶得自己做飯,你總是痴迷於籃球忘記回家,你也總是忘記說再見。此刻,藉著一首歌的時間,讓我輕輕告訴離去的你:記得早睡,因為睡眠不足會導致白天精力不夠。記得聽歌不要插耳機,因為手機輻射對身體不好。記得自己做飯,因為吃泡麵營養不夠,還有,你要學會照顧自己。記得打籃球不要太遲,因為家人在等你吃飯。記得對下一段幸福好好珍惜,好好珍惜那個身邊的她。還有,你匆忙離去時忘記帶走我的再見。

  此刻,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輕輕的把那曾經變成永恆。

  ———筆者: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網友評論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