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原創】把最好的都留給你

【原創】把最好的都留給你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原創】把最好的都留給你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原創】把最好的都留給你

  每次我從學校回來,我媽就要給我改善伙食,平常他們捨不得買的雞啊、魚啊、排骨之類的,到了周末就全端上來了。我知道那是爸媽愛我的表現,所以常會做出一副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

  說到吃,我又想起了一件事。小時候,我家很窮,儘管我爸媽是雙職工,家裡也不會每頓都吃肉。那時候,飯桌上天天都會擺一盤酸菜,一個雞蛋,然後才是時令小菜,或者偶爾加個肉。那個雞蛋絕對是給我吃的,酸菜則是爸媽的專利。也許是因為天天看我爸我媽只吃酸菜,所以也就固執的以為我爸我媽只喜歡吃酸菜了吧,所以後來我才會鬧出一個讓我爸我媽笑噴飯的笑話出來。

  那天,我媽單位要加班,我爸先回家,因為領了獎金所以他就去市場買了塊肉。我爸做完飯菜我媽還沒下班,我又一直喊餓,所以我爸就要我給我媽留點菜。我當時就愉快地想,我媽愛吃酸菜,我就給她留大大一碗,於是我就把桌子上的那一大碗酸菜分了一半在另一個碗里,算是給媽媽留的菜了。等我爸過來一看,也沒見我給我媽留的肉在那裡啊。就問我給我媽留的菜在那裡,我指着那一碗酸菜,理直氣壯地說,我媽愛吃酸菜,我給她留了這麼大一碗。後來,我爸拿了個小碗,重新把肉分了一份留在一邊。也就是那次之後我才明白,我媽並不是不吃肉,她只是想把最好的都留給我。

  以後,家裡條件好了些,媽媽偶爾也會買雞啊魚啊做給我吃。但每次那兩個大大的雞腿肯定都是我的,就算我故意說不好吃,我媽也會想盡辦法讓給我吃。吃魚的時候,我媽就會先把刺少的魚肚肉夾給我,而自己吃全是骨頭的魚頭。

  昨天,我告訴我媽,我在風起中文網看見很多人在發微小說,秋韻紅寫了個《夢話》,才100多個字,就把貪官污吏的嘴臉給勾畫出來了,我也想參加風起中文網微小說大賽,這幾天就在家裡構思構思,不去她那兒吃飯了。我媽生怕餓壞了我,今天一大早就提了只熬好的母雞過來,我這麼大一個人了,還要我媽那麼照顧我,心裡實在過意不去。於是,我就堅決要她把雞肉拿回去,磨嘰了半天,我甚至看準我媽節儉的弱點“威脅”她說,你不把這雞帶一部分回去的話,我就一口都不吃,全部倒掉。最後,我媽只好妥協,不過她還是把雞湯和兩隻雞大腿留給了我。

  臨走時,我媽說:“因為愛你,所以才想把最好的都留給你。”

您正在瀏覽: 【原創】把最好的都留給你
網友評論
【原創】把最好的都留給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