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樓下儲藏室的門口,別人家還未等那些生命力頑強的小草在磚縫中長大,就統統的拔乾淨了,只有我家的鄰居不知是愛惜小草還是懶惰,他家門前除了走路的那一小塊,其它都綠油油的,還在中間長了一棵苦菜花,一次能開二十多朵,每天清晨我都如約似的從窗戶向外看,看這些素黃的小花,在晨風中招搖,心就會莫名的高興起來,彷彿看到一抹歡顏蘊染着一縷細香,漫上了我的心上眉梢。我想我的鄰居是愛着這些花草的,讓它們隨心而生,也許鄰居也和我一樣,她也一早就在看着花開,隨景而喜,欣喜有一份春光每天盛開在眼前。

  看着小花靜下心來想想,在人生路途上行走,也別忘了停下來看看沿途的風景,人和大自然是相通的,就像在雜草從中看到一朵開放的小花,在清淺的小河裡看到一隻小魚小蝦,其實快樂就是很簡單的事 。我們生活在那裡,就要把心放在那裡,放空一些繁雜,要給生活營造一份美意,眼中的一枝一葉;一花一草;一喜一悲;一怒一樂;何嘗不是歲月里的唯美相遇。學會隨時撿拾那些淡泊和素美,用春風扎籬笆,用夏花秋葉去點綴,再在皚皚的白雪裡泡一盞往事的素茶,在茶香裊裊里慢慢回味,自會有一份淡淡的清歡溢滿心扉。

  “室雅何須大,花香不在多”有一種隨意的心境,雖然 日子越過越薄,然而俗塵里的故事卻越來越厚重 ,且行且悟隨喜而來,迎一陣清風,一片朗月,靜坐窗前,讓手中還有一本看了又看,卻百看不厭的詩書,清靈婉約,兀自清喜醉在那一篇篇的古意里。 風吹樹搖,月落書面,字跡生香。好像自己就是那個古人,青絲綰,一襲素色布衣長衫,身披月華,心似清風,衣袂翩翩,從遠古的點點雲煙里走來,在風搖花影里吟哦,朝華清露里拾翠尋芳。讓心如此靜好,在書中植朗月,朗月升清風,清風伴雨來,雨來潤花香。這些古樸典雅的文字,雖寥寥幾筆卻都是說不盡的人生況味。

  身處紅塵,常有忙碌,時有喧囂。 閑暇時,就靜靜而坐,采幾片花瓣如茶,看枝葉婆娑,白雲娉婷,任一曲琴音裊裊。看時光匆匆翻過一頁頁日曆,學會珍惜,把那些情不自禁和情非得已都放逐到風裡。因為繁華都會落去,只有留一份真,留一份靜,才會在簡單里尋找到愛的真諦。正如白落梅的一段心愿文字 ,“ 將一盞茶,喝到無味;將一本書,讀到無字;將一個人,愛到無心 ” ,無心就是最有情的詮釋,因為愛已滲入骨髓,到了無你無我共事生活里點點滴滴的忘我境地。隨遇而安,隨緣而喜,修得情誼契合 ,便得了“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的美意。

  光陰荏苒,時光如梭,我向唐詩宋詞要來一粒婉約的種子,在素白色的月光里種下一片清涼的光陰。裡邊有花有草,有清風有細雨,還有一位舊人站在門外。你來我在,你不來我也在,你來與不來我都在,沒有太多的感慨,你可以喝杯淡茶,還可以低眉嗅一朵花開,就算臨走摘取幾朵,我也不怪,花也不會挑人而開,在那裡都會花香似海。相視一笑,風清月白,今天過去,有隨喜的心境,美好明天就還會再來。

隨喜 範文推薦:

  • ·隨喜
  • 您正在瀏覽: 隨喜
    網友評論
    隨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