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當秋夜漸涼,夢中可曾又一秋

當秋夜漸涼,夢中可曾又一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當窗外最後一聲蟬鳴消失,我知道,秋天已經來了。

  九月,這是一個即將落葉的季節。時間,總是流逝的毫無徵兆,讓人不知所措。小時候,日子是一天天算的。到了中學,日子是一星期一星期算的。大學時,日子是一月一月算的。如今,這日子是一季一季算的,只記得春夏秋冬了。

  秋天,在別人眼裡通常是詩意的季節,在我看來卻是傷感的。我努力的觀察,找眼睛所看到的一切。天空的變化,風吹來的方向。屋外灑進的陽光的顏色,樹木搖曳的聲音,擦肩而過的人群。這一切,到處散發著陌生的味道。秋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這麼詩意的季節,我卻說這麼掃興的話。或許,我骨子裡頭就是個傷感的人。我缺少不止是一雙欣賞美的眼睛。

  好久沒下雨了,突然渴望能下一場秋雨。沖刷一下這個枯燥的城市,順便洗禮下我茫然的心,讓一切都變清晰起來。從不喜歡城市的生活,城市讓人陌生。而我害怕陌生的感覺,害怕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害怕和一群群陌生的人擦肩。一如大學時期,除了學校去火車站一條路線之外,城市裡的一切熟悉的少之又少。只有掛在天上星星讓我有些許的親切,忽明忽暗的似乎跟我一樣彷徨,這是我唯一不陌生的吧。因為害怕迷路,所以一直停留在原地。我缺少的不止是一種隨遇而安的境界。

  很多人都是說:生命,不是拿來感慨過去不可改變的事情。而是努力改變未來能夠改變的事。不錯,很好的一句話,很深的道理。我一直用着批判的眼光看這個社會,看着這個物慾橫流,權錢交易的社會憤怒的罵娘。我只希望能過一種,穩定簡單的生活,可是生活卻讓我不得不到處漂泊。而我能做的,只是讓地上多了一堆橫七豎八的香煙屍體。然後看着這個浮華塵世不知所云。我缺少的不止是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

  如果情緒有方向的話,那麼快樂是向外的,悲傷就是向內的。一個人快樂的時候,會總特意或不經意的被人發現你是快樂的。而一個人悲傷的時候,總不想或不願別人發現你是悲傷的。快樂的時候總是會忽略很多自己或別人,悲傷卻能讓人更能看清別人和清楚自己。這一點我和大家是一樣的,快樂起來沒心沒肺,悲傷起來無言無語。快樂可以讓別人看到,悲傷卻只能深藏。我缺少的並不止是一次敞開心扉的勇氣。

  總是有意或無意的回憶過去,想着想着突然就發現。小時候我會把生活當成一種享受,到了後來變成只是默默的接受,如今卻是不得不忍受。我享受小時候那種純真有趣的生活,接受後來生活強加在身上的一些不歡喜,忍受如今生活帶來的各種壓力。都說想要獲得一些東西,就必須放棄一些東西,有些東西是不能並存的。或許我不得不為了生活而放棄一些東西和一些人。天空沒了雲還叫天空,雲沒了天空那還叫雲嗎?我缺少的不止是一個徹底放棄的理由。

  很多人看了我的文章都說太過悲傷,讓我去試着寫一些積極向上所謂的正能量。實在抱歉,對於我這一個二十齣頭,生活在社會底層掙扎的人來說,實在沒什麼閑情去感受生活。畢竟,所有活動都是溫飽之後的消遣,包括愛情。文字是一種藝術,藝術是一種美。而我沒有一雙欣賞美的眼睛,所以我不是一個追求藝術的人。我不是個寫手,我只是在發泄着自己的情緒,在文字中給予一種寄託。因為每一段文字中,都是承載一個故事。或許其中曲折的過程,到了後來只有一個簡單到幾句話帶過的結果,可畢竟那是真實的。只是看誰會於心的在字裡行間中,體會其中的真情流入。我不會為了迎合別人,而去寫自己不想寫的東西。我缺少的不止是一種嘩眾取寵的心理。

  秋夜漸涼,洗去了夏天是枯燥。在這個陌生又熟悉的城市,從未認真的給自己訂個位置,因為我不知道這裡到底有沒有屬於我的地方。一個人的旅途,有些路始終要自己去走。路在自己腳下,心卻不知道飄向了何方,這是我的無奈。路在自己前方,心卻畏懼的不肯向前,這是我的悲哀。無奈着,畏懼着,但我卻註定要有下一站的旅程。我缺少的不止是一個向前奔跑的姿態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看向天空,看着天空發現,原來,天空沒有一秒鐘是相同的。雖然我沒有一雙欣賞美的眼睛,但我知道無論什麼時候天空都很美,很真實。因為它每時每刻都在變化着,所以天晴的時候很美,天黑的時候也很美。因為他每時每刻都在變化着,高興的時候它可以風和日麗,悲傷的時候它可以細雨綿綿,生氣的它可以大雨磅礴,所以他很真實。如果可以,我想做一片天空。原來,我缺少的只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改變。

  不久后我便會開啟下一站路程,也許會是一段新的旅程,也許還會在這裡,也許在陌生的地方,也許為了生活我會放棄一些東西,也許還會繼續漂泊。無論如何都是一個新的開始,一個秋夜漸涼時的夢。

您正在瀏覽: 當秋夜漸涼,夢中可曾又一秋
網友評論
當秋夜漸涼,夢中可曾又一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