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生命,生命

生命,生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生命,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在這個世界上,我已走過了14個春秋。這十四年中,見過不少事,可不少已經從我的記憶中漸漸退色以至消失了。可有這樣一件事卻令我終生難忘。

  ??那是一個春天的黃昏,沒事的我跟哥哥在大街上閑逛。也不知道走了多遠,我累了,哥哥帶我走進了一家茶館休息。在茶館中喝了點飲料,看看天色已晚,抬腳向家走去。剛出茶館走了沒幾步,一輛重型卡車以極快的速度擦過我的身邊,向前方飛馳而去。卡車前面行駛這一輛速度很慢的麵包車,卡車司機好像全然沒有看見,眼看着撞上了前面的麵包車,麵包車被撞癟了,翻至一邊。可卡車司機往外探了探頭,就加快速度逃跑了。我跟哥哥快步跑上前去,簡單的看了一點情況,趕緊撥打了“122”和“120”。就在我跟哥哥儘力把車內的人往外救時,只聽的前面有人大聲喊叫起來。我抬頭一看,不禁驚呆了:卡車在前方約50米處又撞上了一輛客車,客車被撞得體無完膚,卡車車頭也粉碎了。卡車司機跳下車向炮,被在場的人們捉住,就在這時,警察和救護車趕到了,現場被保護起來,傷者被抬上救護車送到醫院搶救,卡車司機被拘留。警察們在忙着,拍照、錄像、記錄數據……

  ??看到警察們不太忙了,我走上前去,問了一下初步的統計結果。當那位刑警隊的隊長叔叔把初步結果告訴我時,我驚呆了,雖然我早已預料到傷亡會很嚴重。這場車禍中,死亡15人,受傷27人,僅有3人倖免遇難。那輛客車上共有乘客40人,麵包車上乘有5人。我跟哥哥回到了家,晚上,電視台報道了這場特大車禍並報告了最後結果,當場死亡15人,後有3人不治身亡,共死亡18人,受傷24人,3人倖存,肇事司機酒後駕車,已被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當中。

  ??那天晚上,我沒有吃晚飯,一個人躺在我的床上。房間里沒有開燈,我在黑暗中深思。黃昏的那一幕悲慘的畫面還歷歷在目。在短短的半個小時里18條人命被無情的奪去了,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那可恨的司機造成的,只要他能遵章出行,不酒後駕車,這場悲劇完全可以避免。可是現在,說什麼都晚了,我們只能引以為戒,特別是司機師傅們。

  ??無論何時何地,生命總是最可貴的,讓我們在珍愛自己生命的同時,也尊重他人的生命,好嗎?

  ??生命,生命。

  文/一柳先生

您正在瀏覽: 生命,生命
網友評論
生命,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