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寄遠方

寄遠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守在六月的窗口,就有着丁香花般的心事,涌動在花季的潮汐里,凄凄別情,剪不斷的纏綿悱惻,執手相看,瀅瀅的歌是唱給你的祝福,那是我歲月之約滾動的欣欣之喜呵。

  守在六月的窗口,朝夕的影子複製着用夢做成的思念,點燃誓言,就有一股驛動的暗流,涌盪全身。

  遠行之日,亦喜亦悲的你,出版三月的詩集,泛青的序里,寫滿你六月的承諾。封面為山,封底為水,是我為你而設的贈物。多年了,應由你詮釋的後記里,依然是長煙一空。山道彎彎,曾誤幾回葉葉歸舟。

  人情是紙,我要守破俗諺俚語,事事如棋,我要恪守初衷。柳絮飄盡,遲到的歌該唱給誰?山依然是你遠足時的雄渾,水依然是你握別時的眷戀。一遍遍懷想,一次次感慨,在小村清瘦的山歌中,青了又紅,紅了又青。人在天涯身不由己,曾經用心合圍過的那顆古松已蒼桑了許多。雀躍的童真,捉蟬的情韻,都已在褪色的紅楓葉中老化成一種記憶的風景。而在每一個景點深處,駐足的日子,以時間之錘,雕刻稜角分明的夢想

  春紅已謝,瀟瀟暮雨,風霜漸緊,人在何處?

  若登高就不要在九月,心會因九月之高,顫抖不已,淚會因九月之風而一泣再泣。夕陽西下,默然的你,請不要站成那首古詩的意境,靈犀的我,會因此瘦盡九月,再次誤入那爬滿青苔的老屋。

  坐在窗前,等一次回歸的足聲,等一次溫馨的夢。

  心之篇已寄出多時。有一盞燈,永遠為你亮着,有一扇門,永遠為你開着。青山為證,綠水為鑒,紅塵滾滾,多年以來,能告訴你的,只是:

  我心依舊

  我心——依——舊

  我——心——依——舊。

您正在瀏覽: 寄遠方
網友評論
寄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