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安靜的美好

安靜的美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何時起,已漸漸遠離了喧囂,將自己那斑駁流離的靈魂,靜靜的安放,雖是深知內心已日趨蒼茫和薄涼,而此時,只想依着一縷靜謐的光陰,攜一縷暖陽,伴着清風雲淡,看一朵素潔小花的明媚淡雅,賞一葉綠草的枝頭嶄綠,做一個柴門煮茶的女子,沉靜淡然,安寧度日。

  這是一個怎樣善變的春天啊?暖了,又涼,涼了,又暖。正如我的心境,一半沐浴着陽光,一般隱蔽在陰涼。窗外風兒不知疲倦的在奔走,在陽光下流浪,於月光里呢喃,偶或遇到南飛的燕子,嘮嘮嗑,敘敘舊,道一聲來日方長,依然自顧自的繼續遊走,而我的心也會隨着風的起伏而變換着色彩,湛藍,蒼黃,抑或灰白,淺粉。

  對於這樣的生活,對於上蒼的安排,我不想去抱怨,只願種下感恩的種子,收穫心靈的歸屬。深知自己沒有梅花的孤潔,做不到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堅韌。亦沒有蓮花的純凈,做不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謙遜。亦沒有百合的典雅,做不到學染淡黃萱草色,幾枝帶露立風斜的清純。那我就做一株迎風而立的迎春吧,簡單而明媚,樸素而向陽,靜立於百花叢中,低眉頷首,微笑不語,安然的守着自己的歲月,自己的年華。

  漫步在紅塵,浮世煙雲夢一場。人來人往,摩肩擦踵,能有幾人是真正的歸人,能為你做出短暫的駐留?又有幾人是真正放下凡夫俗事,只為奔赴一場單純的懂得?大多的時間裡,面對太多的身不由己和言不由衷,我只想報之以淺淺一笑,將自己安放在寂靜的時光里,內心自說自話,或是和時間悄悄說話。此時,我只想將嘴巴束之高閣,讓耳朵暫時的休憩,任由那些閑言碎語,孰是孰非,在眼前化作一縷青煙,任由自己的心靈在溫情的文字里神遊八荒,一粒粒文字,或素雅,或恬淡,或憂傷,如雨露般滋潤我乾涸的心田。

  每日在鋼筋水泥間穿行,心情愈加的疏離,會愈加的嚮往深山竹林,和風兒對話,和明月呢喃,跟憩在枝頭的鳥兒打招呼,給路過的每一朵鮮花取個名字,照顧一下那些柔軟的足以讓我心痛的蟲蟲草草,這樣,就已足夠!我深信雨後的空氣會更加清新,風淌過的地方,也會留下陣陣芬芳。

  但願存在着靜寂、飽滿、充實

  所有的偶然和相似,假如它們

  在鄰里的他笑中緘默不語,那是為更好地

  確信你。假如來自我感官的喧囂

  還沒有用困惑挫敗我對你的守夜——

  那麼在豐盈的思緒里,我肯定已

  想見到你,甚至眺看到你最悠遠的邊界

  (那訕笑還在繼續)我將你握緊

  又鬆開,就如同對生靈

  我只有感恩的權利

  深夜裡,燈光交織着月光,我坐在陽台上,靜靜的讀里爾克的《但願存在着靜寂》。憂鬱的心田,漸漸的瀰漫出一寸寸醍醐灌頂的空靈和欣喜來。原來,在繁複蕪雜的世界里,洪荒一樣的歲月里,我彷彿一個沉鬱已久的病人,而正是這些文字,似一劑劑良藥,讓我能夠耳清目明,沉默不語,微笑着面對,一絲絲風,一朵朵雲,一次次遇見,一場場別離。

  而此刻,靜立於窗前,陽光依舊燦爛耀眼,這美好的清晨,多像一節節憂鬱的青春。而我亦願意沉醉在這份青春里,給自己留一份單純,用文字和萬物的美好,帶着自己的色彩,不管上蒼饋贈給我什麼,我都願意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微笑而從容的面對,沉靜在自己一磚一瓦構築的生活里。

您正在瀏覽: 安靜的美好
網友評論
安靜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