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又到七夕》

《又到七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書山文海

  又是一年七夕到,鵲橋尚未重聚,傷情的眼淚亦獨自橫流。

  撐一頂藍花傘,悠悠蕩蕩在雨霧深處。任憑雨打裙裾,濡濕了心境。痴痴眼眸底處劃過你痕迹,只無言——彼處,可有你望眼欲穿的期盼?

  我說:又到七夕------

  欲言又止!

  又到七夕!這小小的虛榮終逃不過你的眼睛,被你看穿的無措感竟抵不過那份濃濃的、渴望成為你妙筆下主角的私心。

  你說:我不寫!除非那文字是為你而寫;只是,我真的很累!

  你很累!凡塵俗事將你纏繞,讓你窒息;而我、也只是讓你偶可小憩的港灣。又豈能心存奢望,讓你流連忘返?!

  駐足此景時,只為一隅如夢如詩的情懷;慨然婉嘆間,只為一絲不染凡塵的空靈脫俗;柔腸百轉那刻,只為一腔不能釋懷的弱水三千之戀;新添白髮之際,也只是因了彼岸煙花如炫、糾結纏綿繞你心梢一縷、憐愛淺淺。

  我竟讓你感覺好累嗎?為何,你說甘心情願!而你,一次次讓我淚流滿面、又一次次讓我破涕為笑。你說:前世我欠你的!我卻說:是我欠你的!

  不然,緣何我只是你的唯一,卻不敢說永遠?

  為何心動?為何情殤?無言復無言!

  如果,那一次的離別即成永遠,又怎會、惹我心頭千江淚跡?如果,你不曾燈火闌珊處覓尋,又怎會、平添驀然回首間衣帶漸寬的無悔誓言?

  如果,天凈沙的蒼涼中無以盛駐聲聲慢的萬般柔情,又怎會、梧桐芭蕉點滴皆是相思飛渡?如果,浪淘沙里無有蝶戀花的悠悠古韻,又怎會、庭院深深處、淚看紅落鞦韆也孤獨?

  如果,從不曾擁有這如許多的假設,前世今生,樓心月底,那一抹寂寂空舞的霓裳瘦影又是誰的誰?

  如果,你、只是我眼眸深處的一枚淺痕,而我,也只是無意中跌入你眼帘的鴻影,怎麼可以,拭我於無痕,留你於我心深深處?

  如果,我、是你唯一不忘的記憶,怎麼可以,留不住你永遠的諾許?而我,卻已是、滄海為水、巫山不復!

  如果,前世欠下你忘川河畔一滴清淚,怎麼可以,今生遺我在千里之外、琵琶別抱,縱還你枕淚無邊,君無緣一見!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和月。縱使洛城花看盡,東風又怎識別?

  又是一年七夕到,君與誰共?我與誰共?

您正在瀏覽: 《又到七夕》
網友評論
《又到七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