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盛放的百合

盛放的百合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小白來了,雖說不上是光屁股長大的夥伴,倒是經常一起光屁股洗澡,見我趴在電腦上不理他,就說不要整天窩在家裡,我說我要給魚兒寫東西。

  靠,看你半天了也沒寫上什麼!邊涼快去。小白不客氣的把我從電腦前拉開了,我離開的時候很感動,有這麼體貼的老友,我……

  我看見他熟練的打開跑跑卡丁車,我不感動了。

  靠,你多少天沒玩了,怎麼補丁打得沒完沒了。

  我無話可說。

  這時候忽然收到老王的短信,說看我博客了,問我們怎麼了?我回說家庭矛盾。她說家庭矛盾鬧得挺厲害啊,來網上說吧。我很感動那麼多人關心我們的好與壞。

  小白呆一邊看電視去了,我還是霸佔了電腦,畢竟這是我主場。聽了我敘述之後,老王先是罵了一通,說男人都不是好東西,又說別鬱悶了,她和小四也分手了。我說你分手我還沒有分手呢,我要追回魚兒。

  老王說你鬱悶着怎麼追回來啊,今天晚上建業有球賽,來看吧,7:30。我看看錶離開賽還有3個多小時。和小白一說,他強烈要求看球去,就決定看球去。

  球場好遠,航海路最東頭,小白我倆車上晃得天昏地暗的,車到終點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路上到處是車到處是人。

  中國的甲A甲B很久沒有看過了,包括新聞包括電視轉播,好像現在也不叫甲A甲B了,叫什麼超的!管他娘的呢!

  第一次真正的體驗到現場看球的感覺,離球場很遠,路上已經容不下其他閑雜人等了。

  航海體育場白色風帆狀的天棚,殘月掛在空中,球場至少在2萬人以上,這在現在的中國足球賽中絕對算得上人氣旺了(這是進場后聽到後面幾個傢伙說的),買票販子票的時候,我腦袋又短路(也就沒正常過),竟然買了兩張不同場的票,那個鬱悶阿!

  進去之後折騰了幾個場才算坐了下來,月光從來都是讓人多愁善感的,綠茵場卻是個激情四射的地方。矛盾的情境。

  那麼多的人,那麼熱鬧的場面,我卻覺得很孤單,因為沒有魚兒在身邊,暫時拿小白安慰下好了。

  球場是個最好的發泄場所,球賽一開始就扯開嗓子猛喊,很久沒有上場踢球了,很久沒有唱K了,也就很久沒有飈過這麼高的音了,有多高就飈多高,反正不是唱K不用擔心跑調。

  建業隊很爭氣,踢得人模狗樣的,沒想到幾年不見,果然是當刮目相看啊。

  進球啦——一下飈的最高音,下不來了,破了。

  中場休息,場邊抽獎,小白去買可樂,我無聊,就看場內的人,人太多看不過來,就看場上幾個“超級”替補在那裡練球,看一會兒讓我想起我們幾個哥們耍的時候那個場景,能讓我聯想到我們踢球,是因為技術相當的原因。看了一會還是無聊,就抬頭看月亮,孫子想多愁善感,還不是被逼得,從小它都整天掛在頭頂上,小時候就有這個看月亮的嗜好,積勞成疾啊。看着看着就想媳婦兒了,媳婦離家出走之後,一再叮囑不准我主動和她聯繫,她要單線和我聯繫,我想解放前地下黨單線聯繫的方法是不是從這裡悟出來的呢?現在不行了,冒着生命危險,寫了條短信給媳婦兒,nnd,是不是球場里的人都在發短信打電話,來了個空中交通大堵塞,人多了真不是好事,短信怎麼也發不出去。

  可樂也有假冒偽劣,顏色很正,味道不甜,也不淡,可以肯定不是可口可樂公司的秘方配置而成的。不定是哪個投機倒把的雜碎的專用秘方,罷了,能解渴就成了。

  中場休息的時候,我的嗓子也休息了一頓,元氣還沒回復過來,建業又進球了,我不知道在發泄還是在為足球而吶喊,嗓子有點甜。

  怎麼喊也發泄不出心中的思念,反而喊出心中的那些雜氣,讓思念之情更純了。怎麼喊也喊不回離家出走的媳婦兒,除非用真心換回她的原諒。又想起兒時在農村生活的日子,出去玩耍過了飯點,就能聽見母親在街上喊着名字喚我回家吃飯的情形,我如果在鄭州的街頭沿街如此喊着媳婦兒的名字,不知道能不能把她喚回家。

  球賽結束了,短信發出去了,嗓子也開始初級嘶啞,為什麼說初級嘶啞,因為小白我們見面都要去唱K,這次也沒有例外。

  后海的KTV終於重新開業了,唱K用歌也終於收稅了。

您正在瀏覽: 盛放的百合
網友評論
盛放的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