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雲迷蹤,不知何處是歸途

煙雲迷蹤,不知何處是歸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煙雲迷蹤,不知何處是歸途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庭院幽深輕啟步,暗香盈鼻意躊躇。

  相望不識已陌路,兩袖西風誤。

  孤影對殘燭,猶憐傷情處。

  無邊愁絲恐難住,一川煙雨誰與度?

  --淺醉

  驀然回首,那份擱置的淡雅心境已然將我疏離,曾無稽的誓言也早已將我背棄;那難以逾越的距離,終也是我人生命途中最無奈的結局。守着這無可奈何的思緒,靜靜的傾聽內心的獨白,恍然間的愁緒堆疊,似乎又成為了我下一個可悲的延續。無力的在醞釀著悲的苦澀,牽連的情愫也只有自己才會曉得,問蒼茫寰宇誰是誰非誰之錯?只道是人生諸般苦,徒留斷腸人細數落寞。

  清冷的夜晚,煩躁的心緒此時開始踴躍,一時難以止息。索性就放縱它們到處流瀉,任其在這無邊的煙霧中蔓延,待到遊玩疲倦之時,它們定然會乖乖的回來。只是不知這樣的放縱,是否又會勾起那縷縷愁絲的交疊。我不願太多的去深思,怕愁緒纏連不清,抖落不掉。

  懷着莫可名狀的一絲情懷閑思過往,其間總是免不了夾雜着淡淡的無奈,不願太深的觸及,但它卻時時的迭起。回想往事連連,其間悲喜參半,細細數來,總有着幾份難以割捨的情愫無法釋懷,任我如何的佯裝無所謂,常擺出一副看透一切的傲慢,但每當夜靜之時,那跳躍的心卻沒能騙過我自己。輕輕撫摸着我那脆弱的心緒,也許懦弱才是我可悲的終結。

  在塵世中遺留下了太多的迷茫情緒,回首之際,我忘記了過去,忘記了我自己,可卻終未擺脫自己為自己設的枷鎖,未能忘卻那些糾纏着自己的傷痛的回憶。在這個柳絮飄飛的季節里,荒謬一次次的被我演繹,在看似不羈的荒唐背後,我獨自一人自編自導地演繹了一場屬於自己的憂傷。不曾綵排,也未用修剪,就這樣簡樸的直播了一段屬於自己的獨角戲。

  有些時候,總認為當曾經變成回憶,回憶變得模糊時,一切都會在時間的河流中被隱卻,被消失的無影無蹤,可是當我回想往事之時,不覺間卻又在心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傷。恍然間我才明了,原來先前的話語只是自己對自己的一種撫慰,誰也無法真正的走出自己的牢籠。表面上,那些笑得如花般燦爛的面容,有時也只是在掩飾一種悲傷;那些不拘的喜悅,有時也只是在隱藏內心的那種凄涼。早已習慣了掩飾着自己的情緒,時常為自己披上厚厚的偽裝外衣,可儘管如此,我卻還是難以擺脫那早已殘缺了的情感束縛,心間縱使千般不舍,萬般眷戀,但卻終未能抵過流水去、繁花已漸殘的殘酷現實。

  望着眼前空濛的煙雲,一時間竟不知該如何行走。無力的彷徨着,不知人生何處是歸途。也許在這樣的迷途中真的很容易讓人迷失自我,但若能在心中堅守一念,任他煙雲迷幻,我又懼它何哉?回首前塵,聽時光靜靜的在流淌,我已不再問過去,也不再談未來。

  默念如煙而逝的歲月,其間悲喜交錯,我不願奢求太多,只想取一份隨意,在望不到邊境的路途中,自己一人能悠然的一直前行、前行……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煙雲迷蹤,不知何處是歸途
網友評論
煙雲迷蹤,不知何處是歸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