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雨微涼》

《秋雨微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秋雨悄然簌簌。寂寞的人閑坐看雨,一滴滴在冷冷的秋風中,已經變得不再晶瑩剔透了。心也隨季節變冷,壓抑着昨天爽朗的柔和,瞬間如天空暗了下來。

  聽着雨聲。隨手翻閱一本雜誌,那是一頁傷感的文字,但是越讀越投入,也就越不能讓自己的心情安定。那些因命運而變故的錯誤斷點,一一湧上心頭。“多麼糟糕的人生”,心裡慨嘆,仰起頭不想讓淚流出。為什麼宿命的緣分會讓人如此傷懷,想要忘記的,也是離我最近的;而想要擁有的,卻離我那麼遙遠。原來以為天與地的距離就是最難以抵達的,但是現實卻告訴我,其實心與心的距離比天地之間要遙遠很多。

  “看見的,熄滅了,消失的,記住了,我站在天涯海角,聽見土壤萌芽··········”,突然想起王菲的《彼岸花》,一遍遍的在腦海中迴響。原來我依然孤獨的活在一個人的世界里,唯一能釋懷的就是這些文字和音樂。眼淚順着臉頰流下,好像窗外的秋雨一如既往的滴落,滴落絲絲涼意·············。

您正在瀏覽: 《秋雨微涼》
網友評論
《秋雨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