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不一樣的教師節

不一樣的教師節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教師節到了,家長、學生給老師送禮不知什麼時間都瘋傳起來了 。由於物質經濟的發展迅猛,送禮現象屢禁不止。

  開始出於對教師教育孩子的感恩之情,適當送點禮品深感謝意。中國是具有禮儀文化的國家,人有謝意,須當領之,教育好孩子是做教師的職責,是我們的責任。本該家長謝不謝是一種自由意識的問題,是一種發自內心感激之情。不同的世界觀造成了不同的決策意識,送禮是一種社會現象,不是教師發明的。

  教師節送禮話題,是由於今年8月28日至3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強調,中秋節、國慶節就要到了,要堅決剎住公款送節禮、公款吃喝、公款旅遊和奢侈浪費等不正之風,過一個風清氣正的節日。黨紀國法從不姑息“節日腐敗”。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利用職務便利接受禮品饋贈、宴請等行為,將視情節輕重給予警告、嚴重警告、撤銷黨內職務、留黨察看、開除黨籍處分。對相關問題,我國刑法也有規定。

  在網絡屆形成了禁止送禮話題和各地政府部門發出通知禁止節日送禮的現象。

  各種觀點匯聚,引發起我們的思考 。靜心的感悟,梳理其涵義。送禮的這種社會現象人人都知道其危害性,但有很多無奈。

  為什麼送禮?是出自內心感激還是有求於人,以感激送禮可以增進友誼,以辦事送禮(貴重的話等同於受賄)。

  今年節儉過節,無禮品可言。程序和以往一樣,拍手慶祝自己的節日,以清貧自樂。

  教師節,作為教師應該檢閱自身修養,問問自己是否合格?

  教師節,作為對自己靈魂的洗禮比物質重要,做有尊嚴的教師才會培養出有尊嚴地學生。

  作為教師用傳統的教育理念已不適應網絡時代的發展,讓學生學會利用互聯網平台,整合知識結構,塑造出具有個性特色,會獨立思考,會辨別是非,能適應現實生活的人。

  教師重塑自我,時不可待。

  在不一樣的教師節,我們應該學會思考,素質教育是一個具有內涵的話題,國運昌盛,教育之功。

  師者應自尊,師道才而立。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教師節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教師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