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一樣的花開,不一樣的等待

一樣的花開,不一樣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輕輕滑過指尖,漸漸彌散在如沙漏的光陰裡面。一個人伴着無數的落單,靜靜循着我們這條曾經挽着走過的小路。路旁的花依舊嬌艷的開着,是在等待嗎?可心境卻變了,任憑串串芬芳氤氳在空空的心房,自己還只是看着花開,手提着所謂的等待,期冀一種真實的感念從頭再來!

  想起了我們曾經琉璃的對白,簡約的諾言,久違的花開,在我們走過的路上,有太多的印痕,你的歡聲,我的笑語,是一種幸福!故事的開始總是這樣小橋流水,雖是無聲無息,可心裡波瀾微起。那是我們彼此等待,不是準時,而是提前在那互視着,嘴上不說,心裡卻懂得!那時花開,是等着春日的絢爛,是候着夏日的熱烈。在滿眼的默契里,我們候着我們的未來,眼前是一樣的花開,一樣的等待!

  時間的老者總是默默走動着,默默看着,是祝福,更是一種無法避免的宿命!但衣帶終究漸寬,伊人還未憔悴。我們依舊走動在飛轉的流年裡,笑視着老者的無奈。只因彼此心裡等着約定的花開,相信我們會打敗情感的陰霾。不料,我們只是飛在藍天的風箏,始終有最深沉的線牽引着我們,或許那種指航不可或缺,或許心裡本不是太在意,再一次次反對后,最痛心的撼動終究趕來:在花雨繽紛的同一條路,我們說了不一樣的話,有了不同的抉擇:一種依舊的等待,一種變卦的轉身。花開依舊,可等待卻變了···只剩下夢裡花落知多少的惆悵和綠肥紅瘦的青澀陪着自己!是媚俗嗎?懂不得,但終究沒繪出壯美的畫卷,等來理想的未來。

  這才懂得,曾經相愛的我們,就像曾經戀花的蝶:漸行漸遠的飛翔只是和上了我們自己的節拍,飛進各自撲朔迷離的未知園圃。帶着不夠重的誓言,去覓尋新的天。而曾經的過往也被編織成最隱秘的歌,有這簡單的歌詞,卻沒有什麼旋律,成了徜徉在心裡永久的殤,靜靜吟唱。

  點點滴滴,只得將它們封印,或許明年它們也會像酒一樣越釀越有味罷!

  流着淚將它們埋葬在曾經的花開下,突然憶起了曾經的話:傾訴,折成蘆笛,悠揚着曾經的溫柔,吹奏。而被我撿起的卻只有流淚,是淌在心上的墓志銘,一次次泣血的滲透。隔閡中風化了思念,尖銳刺殺了我漫天鋪張的守候,已把溫存隱沒於冷漠的背後,還如何去乞求、沒理由,沒理由···

  風已停止了怒吼,怒吼的我不再回首,回收的你依然不是為我而停留。

  放手,讓你走,時間封印了相愛的時候。

  放手,讓我走,寂寞我一個人享受。

  花兒依舊嬌滴滴的開着,只是時間的老者笑了,早早的一段戀情是沒有出路的。太年輕?或許是吧!一樣的花開,不一樣的等待!簡簡單單的,笑着,我們繼續走着,只是不知道這痛還有多深,時間還有多長?

您正在瀏覽: 一樣的花開,不一樣的等待
網友評論
一樣的花開,不一樣的等待 暫無評論